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怎麼給狗狗剪指甲

養狗的家長都知道,狗狗有喜歡抓撓的習慣,其實這最根本的原因是狗狗需要磨爪,防止指甲長得太長。在居家生活的時候,為了防止狗狗因為這種習慣抓傷地板牆壁,家長就不得不自己動手給狗狗修剪指甲。然而狗狗都是不喜歡剪指甲的,如果狗狗不讓剪指甲又應該怎麼辦呢?

第一步,還是不能硬生生的強迫狗狗去剪指甲。要讓狗狗不排斥剪指甲,可以換一種方式來安撫狗狗。在剪指甲之前先與狗狗進行互動,幫助它放鬆緊張、害怕的情緒,讓它可以放鬆心情保持愉快的心情,然後在這種狀態下嘗試給寵物狗剪指甲。

第二步,在狗狗沒有完全接受剪指甲的時候,最好是由主人自己或者是非常有經驗的狗狗美容師來幫助狗狗剪指甲。首先,由主人接近狗狗,它不會排斥或者是表現出敵意,這樣主人就可以嘗試抱著狗狗給它剪指甲了。其次,專業的寵物美容師知道該怎麼安撫狗狗,操作的動作也規範不會刺激到寵物狗,在狗狗沒有過激的反應之前就可以完成工作。

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提醒您,狗狗不讓剪指甲,那在生活中就有必要訓練狗狗慢慢習慣接受剪指甲。關於這個訓練,應該從幼犬開始。從小就讓狗狗熟悉剪指甲並不是什麼恐懼的事情,那麼等到它長大後也就不會在排斥剪指甲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