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癬可能會傳染給人


寵物貓

貓癬是每位貓咪家長都有可能遇到的疾病,70%是由真菌引起,多見於營養不良和體弱多病的貓。貓癬主要在皮膚形成類圓形痂皮,

且是全年都可發病。那麼當貓咪寶貝得了貓癬,那會不會也傳染給家人呢?

貓癬會傳染,除了在貓狗之間傳染,還容易傳染給人,很多家長就曾感染過貓癬。臨床研究發現,貓癬的多發部位在臉部、軀幹、四肢和尾部等處,出現圓形或者橢圓形的的癬斑,上面覆有灰色的鱗屑,毛色會變得粗糙,癬斑部分的被毛一撮一撮脫落折斷或者脫落。

不幸被傳染的貓犬會有巨癢難忍,會經常在給中物體上磨蹭自己的身體,以緩解瘙癢。感染貓癬時間較長而且沒有得到有效治療的貓咪、狗狗,就容易形成鱗屑然後脫落後形成禿斑。

貓癬是貓的皮膚真菌病,通過孢子傳播,除了貓狗動物之外,人也容易感染貓癬,而且一旦感染就很容易反復發作。

在發現貓咪、狗狗,或者是自己感染貓癬,一定要及時的消毒然後進行治療,注意是需要長期堅持治療哦,直到徹底痊癒才能停止相關的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