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瘟會傳染給人嗎?

3242


貓咪

貓瘟對於貓咪來說可以說是致命的,如果家中有其他寵物,一定要與感染貓咪的貓咪隔離開來,以免傳染。有人會問,貓瘟可以傳染給其他動物,那麼會不會傳染給人類呢?下面就為大家整理綜合了一下關於貓瘟的問題,希望可以解答大家的疑問。

一、貓咪會傳染人類?

對於養寵的人來說,有時候寵物生病會擔心會傳染給人,今天我們瞭解下貓瘟會不會傳染給人呢?我們熟知的人畜共患病主要有,狂犬病、弓形體、禽流行性☆禁☆感冒等,至於貓瘟至今還沒有聽過有傳染給人的,所以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雖然貓瘟不會傳染給人,但是很容傳染給其它健康的寵物貓,其造成的傷害我們都非常清除。所以,患有貓瘟的貓咪都應該在第一時間內隔離,然後進行治療。

貓的忍耐力很強,在感染貓瘟初期的時候不容易被主人發現。但是貓咪也會表現出一些異常的行為狀態。例如,發熱、精神萎靡,突然發高熱、頑固性嘔吐、腹瀉、脫水等等。如果這時你帶貓咪去寵物醫院檢查,會發現白細胞急劇減少,遠遠低於正常水準。

對於我們有責任心的家長來說,在發現貓咪有這些異常狀態的時候,就要引起重視了,最好到貓咪去做做檢查,以防萬一。沒有患貓瘟是可喜可賀,而患有其它疾病也應該及時的治療。如果檢查患有貓瘟,那麼第一時間隔離進行治療這就非常必要了。


貓咪

二、如何預防貓瘟

無論是什麼疾病,在進行治療前準確的診斷是非常重要和必要的。而臨床上醫生主要是通過進行各種必要的檢查,然後根據檢查結果並結合臨床症狀綜合分析後才能做出診斷的,

因為除了貓瘟外還有其他的疾病可以引起與貓瘟相似的臨床症狀,因此必要的檢查是非常必須的。首先醫生會問主人與貓咪的相關病史和出現的臨床症狀,接著會給貓咪進行血液常規和血液生化的檢查,以瞭解貓咪是否出現貧血、肝、腎等內臟器官的損傷,但最重要和最具有診斷價值的是進行貓瘟病毒的檢測,以確定貓咪體內是否已感染了貓瘟病毒,目前已經研製成功的貓瘟快速檢測試劑盒能在10分鐘內對此作出較準確的診斷,但這種快速檢測試劑盒的準確率並不是百分之百的。通過以上的檢查,通常情況下醫生都能做出較準確的判斷了,接下來就是怎樣治療和預防的問題了。

很不幸的是,目前貓瘟的治療並沒有效果非常好的特效藥,

主要的治療原則和方法還是以對症治療為主。首先由於貓咪出現嘔吐和腹瀉,因此醫生都會根據貓咪當時的實際情況建議您禁止給貓咪喂水和餵食,同時醫生會給貓咪使用抗生素以控制繼發感染,給貓咪輸液以防止貓咪脫水並補充營養,對於有些因為便血而出現嚴重貧血的貓咪,醫生還會給它進行輸血。此外醫生還會使用一些抗病毒和增強貓咪抵抗力的藥物幫助貓咪順利度過難關。俗話說三分治療七分護理,在貓咪生病和治療期間主人的精心照顧也是非常重要的,冷了要給貓咪保暖,嘔吐腹瀉把身體弄髒弄濕後要給貓咪及時清理乾淨等,這些都是貓咪是否能順利康復的關鍵。

但對於貓瘟來說,治療其實並不是最重要的,對付貓瘟最關鍵的應該是預防。目前國外已有給貓咪使用的貓瘟疫苗,只要按照正確的方法使用,絕大部分的貓咪都能產生抗體,從而可以有效地抵抗貓瘟病毒的侵害。通常貓咪出生8周以後就能開始注射貓瘟疫苗了,一次注射是不夠的,一般需要進行2~3次注射,每次注射間隔大約為3周,以後每年最好能給貓咪注射一次,以加強免疫的效果,經過這樣的措施後絕大部分的貓咪都不會被貓瘟病毒感染了。但在此還是要提醒各位家長,以上這些操作均需要經過專業培訓的寵物醫生才能進行,否則很可能導致貓咪出現意外。

對於貓咪的治療目前並沒有什麼針對性的藥物,

這就需要主人日常保護好貓咪,以免貓咪傳染貓瘟,儘量少帶貓咪出去,接觸其他可能患病的貓咪,防範于未然是治療根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