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地毯蟒的相關知識


大多數地毯蟒還是比較溫順的

地毯蟒體型適中且生活環境要求不是很高,所以成為了很多養蛇愛好者的選擇對象。地毯蟒的身體比較細長,

開始時生長速度較快,但之後會慢慢變慢。大多數蛇不建議餵食較大的個體食物,但對於地毯蟒可以餵食一些稍微大一點的個體,一般也不會有多大的問題。

一、飼養溫度及濕度

一般來說,24攝氏度到27攝氏度之間的環境溫度,31攝氏度到33攝氏度之間的熱點溫度是飼養地毯蟒比較理想的溫度。與這個理想溫度值有一兩度的差異也並不會有什麼問題。除非你想要給你的地毯蟒創造溫度迴圈以促進繁殖行為的發生,否則製造日夜溫差並不是在飼養過程中必須的行為。關於濕度有人說要一直穩定在70%~80%之間的水準,不過也不必太刻意。如果你生活的地區通常都很乾燥並且你覺得需要每天在飼養環境中噴水的話,

記得確保飼養環境中的積水會在你下次噴水之前完全蒸發掉,這是為了形成一個濕度的迴圈而非持續的高濕度。持續的高濕度會促使環境中滋生細菌和黴菌,這會導致地毯蟒患上呼吸系統感染,也會導致其他無數的健康問題。


蛇是能聽到聲音的

二、地毯蟒是否好鬥

大部分的地毯蟒脾氣還是很好的,而且當它們感到受到威脅和緊張的時候不會卷起成一個球狀,事實上地毯蟒在感到緊張時的典型反應是嘗試逃跑,只有極少數的個體才會嘗試攻擊。剛剛孵化的地毯蟒個體一般都非常溫順,但其中一些個體可能會比較凶。幸運的是它們細小的體型使得他們對人類完全沒有傷害能力。在一歲到兩歲左右的年齡,即便是最好鬥的幼體通常也會隨著年齡增長慢慢變得平靜下來,某些幼體可能僅僅通過幾天的上手就變得溫順,而另外一些個體則需要數年時間才會完全平靜下來。富於攻擊性的幼體和亞成體地毯蟒並不需要特殊的上手訓練才會最終變得溫順。

人類日常的飼養和照顧以及蛇類在成長過程中獲得的自信和安全感一般來說已經足夠了。

三、地毯蟒能否聽到聲音

很多人認為蛇類全都是聽不到聲音的聾子,只能通過地面的震動,感知到的熱能和空氣中的氣味分子來感知周圍的世界。但是解剖學研究顯示蛇類確實具有內耳構造,通過科學研究顯示蛇類的腦部也會頻繁的對空氣傳播的聲音作出反應。其實蛇有兩套相互獨立的系統來接受經由空氣震動傳播和地面震動傳播的聲音頻率。一套系統是它們的身體,通過聯通脊索的分佈在腹部皮膚的接受器官來傳遞聲音頻率。另外一套是它們的耳,這套系統可以通過分佈在蛇類的肺部到第八顱神經和內耳的皮膚來傳遞震動,

所以蛇是能聽到聲音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