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警犬的相關知識


每條警犬都是經過長久訓練而來的

警犬的訓練比起自家的狗狗自然要嚴格的多,而且並不是所有的狗狗都能成為警犬。對於狗狗的性格、運動能力、服從程度都有著一定的要求,而且警犬的伙食一般都比較好,畢竟它們的訓練強度比較高。所以幾乎沒一條警犬,其本身素質都比較高。

德牧是警犬中我們比較熟悉的一種,該犬的體型大小適中,外形美觀,看起來很是威武。豎立的耳朵,充滿自信的眼神 ,威猛頭部,強壯的身軀,站立時氣定神閑,快跑時優美的步姿,動作敏捷,有體力和耐力及保護主人的性格。

警犬的來源,主要可分為兩類,分別是本地訓練學校內設有警犬的繁殖場。一只有潛質成為警犬的幼犬必須具備三個條件,分別是要大膽、不怕事;擁有健全的體格及好動、喜歡玩耍及工作。三者之中,以後者為最重要,因為只要擁有這樣的性格,在接受訓練的時候,會較容易完成。

一頭初出生的警犬,會留在訓練中心,直到已注射三次的防疫針,這三次的防疫針會在它出生後的六個星期、十個星期及十四個星期後分別注射。在注射 後,警犬隊便會將它們寄養在合適的家庭裡生活。很早以前寄養幼犬多數倚靠外籍人士或英軍。不過現在大多會挑選一些合適的家庭來寄養。讓幼犬寄養在合適的家庭,而不讓它們生活在警犬訓練中心,

是為了它們得到更加悉心全面的照顧,主人能花更多時間、心機去照料它們。

在閒時,寄養家庭的主人可以帶它們外出散步,讓幼犬多見些新鮮的事物,不會像在狗房長大的犬只般,在外出巡邏的時候,被外間的事物嚇倒。在寄養家庭中,幼犬除得到全面的照顧外,亦會得到簡單的訓練,例如每日將它綁住半個鐘頭,不許它有任何的移動,又或者訓練它聽口令後,懂得跟著做指令等。


大多數警犬退役後都會被其拍檔領養

警犬真正接受訓練,是在一歲開始,整個訓練過程都是與領犬員一起的,為期十三至十五個星期,期間接受一些基本的服從訓練,並訓練牠們保護主人,懂得捉賊等等。當警犬任職至八歲的時候便會正式退役,退役後亦會安排被人領養,通常都是警犬的拍擋自己領回,但有些因居住問題,會安排給市民領養。

警犬除了德牧外,還有羅威納、史賓格及拉布拉多等等,它們都是警犬隊不可缺少的成員。德國牧羊犬,最初只是從事牧羊工作,

但隨著不斷的發展便開始尋求其新用途,例如軍事方面等等。

在被毛方面方面,最初有三種,分別是短毛、長毛和剛毛,不過現在基本已經很少見到剛毛了,而長毛還未受犬展比賽認可。德牧每兩年會脫一次毛,脫毛期間,它們的體重也可能會相應的有所下降,所以不用太過驚訝,這是自然現象,當新毛出現後,體重亦會回復正常的。只要得到適當的照顧,一隻健康的德牧大約有十四、五歲的壽命,年老後要適當地調整它們的飲食習慣,一天可以分幾次喂,每次餵食不要太多。此外,它們能夠忍受很多惡劣的天氣、性格聰明開朗,亦是一隻很好的守護犬,能夠訓練非常多的工作,雖然它們對陌生人有所保留,

但對它所熟悉的人和事就完全忠心,是很可靠的夥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