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短鯛魚繁殖的相關知識

短鯛魚的繁殖方式主要有兩種,第一是洞穴式,另外一種是開放式。當然不同品種的短鯛魚,其繁殖方式也會有差別。野外的短鯛魚生長在南美、西非等地,水流不急,光線不強的小溪流中。喜歡藏身於的水色較深暗混濁,而且愛穿梭於水草之間。

如果需要人工繁殖短鯛魚,首先應該準備一個繁殖缸,放入一兩盆小榕、沉木在裸缸中,這主要的目的是吸收魚兒釋放出來的〝丹寧酸〞。然而有很多繁殖者,認為這樣的繁殖過於單調缺乏樂趣。所以繁殖時在魚缸中放入小甕,小甕瓶口較窄小、瓶肚寬大,這樣魚比較有安全感。以此,來觀察魚兒繁殖時的日常生活和舉動,體驗短鯛魚繁殖飼養的樂趣。

裸缸繁殖短鯛雖然短鯛誤區,但是容易清理,而且步驟也相對簡單,這也比較適合那些初次繁殖短鯛的朋友。如果是飼養短鯛經驗豐富的人,當然可以選擇較為複雜的繁殖飼養方法,

這樣也可以觀察到許多短鯛日常生活習性的畫面,對掌握短鯛魚的繁殖規律,瞭解它的生活習性和繁殖知識也是有非常大幫助的。可以説明人們更好的認識,並且飼養好短鯛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