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揭曉貓貓繁育的相關知識點

養貓貓的期間,寵物主人應提前瞭解一些關於貓貓繁育的知識,以便自家貓貓到了繁育期,寵物主人好照顧。那麼,貓貓繁育期間的知識點都有哪些呢?

1、護胎
寵物網小編介紹說,母貓孕期為63-67天,孕初不需要補特殊食物和護理。隨著胎兒在母體內逐漸長大,孕貓食量也漸增,行動穩重,活動減少。孕後滿月,輕壓其後腹,可摸到胎兒活動,此時應補給貓瘦肉、魚肉等蛋白質食物,減少糧食類碳水化合物食量,以免母貓過肥而難產。適當給些青菜,日補鈣片0.2克。貓窩保持乾燥、溫暖、有陽光和通氣。莫驚嚇或趕貓。

2、備產

孕貓臨產期,應觀察貓選的產仔處,用乾淨的舊報紙和棉布等鋪墊,做成溫暖的產房放置在清淨的地方。孕貓產前一天願待在產房內,不要驚擾它。貓分娩一般較順,如發現努力半小時以上,不見仔貓產出,不要著急、匆驚動它,一般4~5小時就可產出仔貓。

3、育仔

仔貓出生時全身披毛,閉眼,9日齡睜眼。母貓每胎產仔3~7只。對弱仔,要幫它吃上母乳,頭3天要吃上初乳。仔貓2周始長牙,3周吃點食,逐漸與母貓同食,6周可斷奶如3周提前斷奶,要喂小貓牛奶和羊奶,4周後開始喂饅頭或熟雞蛋,每天喂5~6次,每次喂量不要太多,防剩食。2月齡後改每日喂 2~3次。仔貓出生、2周齡和3周齡後的窩溫要分別保持32℃、27℃、和21℃。

4、治病

母貓產後易患乳熱病,這與缺鈣或哺乳太多有關,

病貓運步不穩,顫抖,呼吸困難,躺臥昏迷,體溫43℃。此時應停止仔貓吃奶,及時送獸醫處診治。急救方法足靜脈注射葡萄糖酸鈣注射液,只要及時治療,一般會很快痊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