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春天來臨寵物皮膚病激增防止蝨子滋生

春天來臨,跳虱、牛虱和細菌因氣溫上升容易滋生,要預防寵物的皮膚病問題。若寵物患上牛虱高溫症,更有引致生命危險的可能。牛虱高溫症是牛虱透過寵物于戶外散步時,趁機跳到狗身上,吸血維生,繼而破壞動物的免疫系統及紅血球,嚴重者可貧血致死。牛虱高溫症屬室外感染,另一類常見的跳虱則活躍於室內,如家中有地毯更易成為跳虱的溫床。

要預防皮膚傳染病,最好的方法是使用防虱產品,如防虱噴霧、滴劑或頸圈,外出時可替狗噴上防跳虱劑或帶上防跳虱狗圈,防跳虱劑宜噴於頸部或背部,

以防它們用口接觸。注意,不要將狗防虱產品用在貓身上,否則會有中毒的可能。使用防虱產品時須按狗的體重而定分量,最好先請教小動物醫生的意見,不可擅自給服。

春天天氣潮濕,一般每兩周給寵物洗澡一次已足夠。貓更容易有跳虱問題,因為它們的毛髮濃密,本身亦喜愛躺在地板上,地磚容易受潮,令它們易惹跳虱。平時應多替寵物“搜身”,如檢查動物底層的毛髮、耳朵、手腳等,替寵物洗澡時要將毛髮吹幹,因為狗分面毛和底毛,如果毛髮不乾爽,容易引致出紅疹,另外亦應留意肥皂泡是否已被徹底沖洗。

防止跳蚤和蝨子方法

將柳丁皮,西柚皮,3瓣蒜,大概500毫升的水混合在一起,用炸汁機攪拌均勻,然後用小火加熱15分鐘等涼兩後,

裝進噴壺,只要避開眼睛,直接向寵物身上噴。

在寵物使用的枕頭、睡墊周圍放進一些雪松、月桂、桉樹葉、薄荷葉(藥店就有賣的也很便宜)也可以輕易的將寵物身上的跳蚤趕走。

將一勺醋混合在1000毫克的水中,作為寵物的日常飲用水,對於防止跳蚤,扁虱,非常有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