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皮膚病病原檢測技術要領

1.蟎蟲的檢查,臨床上常常刮取病灶部皮屑,置於顯微鏡下尋找蟲體。要選擇患部皮膚與健康皮膚交界處,用凸刃刀片使其與皮膚垂直搔刮,至皮膚微出血的深度取其搔刮物,或用力擠壓病變部位,將擠出的膿汁塗在載玻片上檢查更為確實,病變部陳舊或已用過藥的,檢測難度較大。
2.真菌檢查多年來延續使用伍德氏燈,預熱後照射患部被毛或皮屑,出現螢光為犬小孢子菌,石膏樣小孢子菌感染不易看到螢光,鬚髮毛癬菌感染無螢光出現。利用顯微鏡直接檢查或取真菌培養物,以見到真菌孢子為准。

3.激素性皮膚病主要是測定體內相關激素的變化,實驗室檢測難度較大,除教學研究外,不易推廣應用。
4.細菌性皮膚病主要在於掌握皮膚正常微生物菌群的侵入門戶,在普通培養、分離培養、真菌培養的基礎上,結合生化試驗確定致病菌。
5.變態反應性皮膚病與接觸的食物、藥物、化學物質及環境因素有關,查找變應原難度較大,主要在於詢問病史,從中獲取第一手資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