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健康

寵物龜肺炎的護理要點


埃及陸龜(詳情介紹)

寵物龜患有肺炎時會出現張嘴呼吸的典型症狀,不過這需要和龜打哈欠區別開來。在治療龜肺炎時也要注意分析病因對症下藥,

以免耽誤龜的病情,那麼在治療龜肺炎時還要注意哪些護理要點呢?

肺炎治療時有些資料中說龜不能離水,其實這也是一個誤區。肺炎的龜會離開水,其實這也是它對自己的一個保護,因為它在水裡很容易嗆水淹死。輕度肺炎的水龜如果願意下水可以用淺水飼養,建議使用過腳水位,注意水質。即使淺水飼養也要提供登陸台,方便龜離水休息,防止嗆水。嚴重者建議幹養,濕度保持在40%至70%之間。幹養,保持環境安靜、相對黑暗,可以讓龜得到更好的休息;幹養,用水杯喂水,可以觀察龜的喝水情況——如果喝水量很少或拒水,每天除必要的抗炎輸液外,還要增加補液1-2次;幹養,可以更好地觀察龜的排尿情況——如無尿液或很少、很黃、很濃,

則要根據情況加大補液量。

治療7-14天后,若龜無好轉,必須轉藥。因為龜已經對之前治療的藥物產生抗體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