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把小鴨當寵物 會傷害孩子幼小心靈

“我的孩子見別人買了小鴨當寵物養,一直鬧著要買,可我不知道這些小鴨是否衛生,萬一帶有病菌,豈不是會傷害到孩子?”2月27日,市民劉女士向記者反映,有人把小鴨當寵物賣,她認為這種做法存在隱患。

小鴨成孩子“親密玩伴”,家長擔憂其不衛生

當日,在市區春秋廣場,記者看到有人正在出售小鴨,每只3元錢,前來購買的孩子絡繹不絕。記者注意到,孩子們買了小鴨之後,都會疼愛地捧在手裡,有的還會用嘴去親親小鴨,而孩子們對小鴨的這些親昵舉動通常會遭到家長的制止。“小販們不知道從哪里弄的這些小鴨,

裝小鴨的箱子看上去髒兮兮的。孩子小,不懂事,把小鴨當成親密的夥伴,真擔心這樣近距離接觸會影響孩子的健康。”一位元30多歲的女士對記者說。

記者從市畜牧局瞭解到,由於活禽上市後直接與人接觸,容易造成人畜共患病,因此我市是禁止活禽上市交易的。

短時間內便會夭折,傷害孩子幼小的心靈

“我給孩子買了兩隻小鴨,他玩了不到一天,兩隻小鴨全都死了,孩子哭了很長時間,還一直嚷嚷著是自己‘殺’死了小鴨,內疚得不得了。我以後再也不會給孩子買這種東西了,很容易在他幼小的心靈上留下陰影。”市民楊女士說。

據瞭解,被商販拿來當寵物出售的小鴨剛剛孵出來不久,生命力極弱。生長在城市裡的孩子根本不懂得如何飼養家禽,

小鴨很快就會夭折。給孩子帶來短暫的快樂之後,小鴨生命的終結反而會給孩子的心靈帶來傷害。

水池裡放鴨,存在著安全隱患

在春秋廣場中央的水池旁邊,記者看到一群孩子擠在一起往水池內放鴨。他們蹲在水池旁邊,伸著手,探著身子撩動水池裡的水驅趕小鴨,玩得不亦樂乎,但卻全然忽視了安全。

“萬一家人不在身邊,孩子跌進水池就麻煩了。為了孩子的健康和安全,這樣的寵物還是不買為好。”一位路過的市民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