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養金魚切忌水溫突變

寵物網瞭解到,金魚對水溫的適應能力很強,一般在039℃的範圍內都能生存,變溫動物,當水溫升降時,這種變化很快通過魚體皮膚中的微血管傳佈全體,使魚體的溫度也隨之而相應變化,但往往被人們忽略的這種變化必需是緩慢,同時要有定限度的水溫突然升高或降低超過2℃時,金魚會有輕微不適感,但表示不明顯;超越5℃時會出現抽搐、狂遊等現象,繼則患病;變化更大時,會立即死亡,而沒有任何先兆症狀,幼魚更是敏感。

引起水溫突獎的原因有二,應注意預防:一、金魚缸(池)水體面積,一般均較小,氣候變化很快影響到水溫的升降,

故應特別注意在氣候突變時採取覆蓋加溫等預防措施。二、金魚缸(池)完全換水,即使水質合乎要求,但如對新水和老水溫度的測定,發生過失,也會造成水溫突變的危害。三、晝夜溫差如超過5℃時,養魚容器不宜再在室外過夜,應採取移人室內或覆蓋,加溫等預防措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