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英國小狗挽救多名士兵生命被授勳

為了表彰在阿富汗的“戰功”,英國一隻名叫特萊奧的掃雷犬,24日被授予了“動物版”維多利亞十字勳章。特萊奧在阿富汗服役多年,憑藉過硬的嗅覺拯救了許多士兵的生命。

特萊奧是一隻9歲大的拉布拉多犬,它曾經和自己的主人兼戰友薩格特-大衛-海約多次發現爆炸裝置,避免了大規模人員傷亡的發生。特別是2008年底在赫爾曼德省的巡邏中,特萊奧嗅出了與菊花連在一起的地下炸彈,成功讓數十人脫離險境。

24日是特萊奧正式退役的日子。“功成身退”的特萊奧因為戰功卓著,被授予了動物慈善組織PDSA頒發的“迪金勳章”,

該勳章被稱“動物版”維多利亞十字勳章,是軍犬能夠獲得的最高榮譽,就如同英國士兵所能獲得最高榮譽維多利亞十字勳章一樣。

授勳儀式當日在倫敦帝國戰爭紀念館舉行,英國政府高級官員將“迪金勳章”戴在了特萊奧的脖子上。和特萊奧一同在阿富汗執行任務的薩格特將特萊奧高高舉起,接受人們的鼓掌歡呼。薩格特在儀式上高度讚揚特萊奧的功績。他說:“毫無疑問,特萊奧是英雄,它不僅挽救了眾多士兵和兒童的生命,還為英國贏得了榮譽。”

特萊奧是一隻全身毛色黝黑的小狗,在它只有1歲時就被送到軍事基地接受軍犬培訓。在接受12周的集中強化訓練後,特萊奧被送到了北愛爾蘭,在當地訓練了3年多,

並且和薩格特熟識。2008年特萊奧隨薩格特一起到阿富汗戰場服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