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黑法師的掉葉問題及休眠期特徵

1044

黑法師在多肉植物中可以算是一個比較經典的品種了,由於黑法師的色彩非常獨特,並且黑法師的整個姿態飄逸有型,讓人非常難忘,所以深受多肉愛好者們的喜歡。小編就為你詳細分析一下關於黑法師掉葉子以及休眠期的特點,讓你對黑法師能夠更深入的瞭解。


黑法師

一、黑法師掉葉子問題

一般情況下,黑法師葉子在葉冠的下面一層開始慢慢幹掉,脫落,但是上面不斷長出新葉子,這種情況的掉葉子是正常的,不用擔心。一般新手很容易因為這個手忙腳亂,其實大可不必,這種葉子掉葉子的的情況在夏初比較常見,只要保證上面的葉冠足夠大就沒啥事,有些人實在不喜歡這種狀態,當然改善的方法也很簡單,就是保證水量,減少光照,當然這樣法師會徒長,抗性會減低,理論上說這種狀態不好度夏,但是度夏時稍加注意其實難度不大。

如果黑法師出現以下幾種掉葉子的方式就不太正常了,比如:a、葉子並不是幹掉的,而是整片葉子鮮嫩地掉下來,一般較少給水量就會好一點。這種掉葉子方式如果葉子是在葉冠下面一圈開始掉,問題不大;但是如果葉子是在葉冠中間開始掉,就需要注意了,要多加留心葉子的基部是不是爛了,這種掉葉子方式很可能是爛芯造成的。b、葉子像上面說的慢慢幹掉,脫落,但是全掉光了!沒錯!你沒看錯!就是全掉光了!這時候你一定要注意緩苗了,這種情況一般都是在休眠期,尤其是夏天出現,有一些過了夏天能緩過來,但是很多就死掉了。這情況基本是因為休眠期曬過了,要注意遮陰、通風、少量灑水,或許能救活。c、葉子在中間開始掉,

這種情況比較複雜,如果是葉子整片整片往下掉,一定要注意是不是葉冠中心存水了,爛芯了,如果葉子是幹了一部分,或者一小點,可能是因為澆水不注意,澆到葉面上了,太陽一照,放大鏡效果,燒焦了,有的葉子是在盆子邊上,被灼熱的盆子燒焦的。d、葉子延縱軸裂開,這種情況見於葉片比較厚的雜交種,問題不大,不用特殊處理。


黑法師

二、黑法師休眠期護理及特徵

黑法師夏季休眠同一般的景天一樣,需要多加注意,此時是景天科死亡率最高的時候,此時的護理需要慢慢減少水量,直至斷水,不能暴曬,放在散射光好的地方,可以晚上將土打濕,但是要保證第二天土能幹掉,此時要注意通風。一般黑法師在溫度超過30度,

低於5℃時開始休眠,人工增加溫差和改變溫度可以使解除休眠。黑法師冬季休眠相對較晚,夏季較早,休眠接觸後,葉子開始生長,剛開始時,葉子邊緣像中間敲,看起來像是三角形的,實屬正常,不用擔心,慢慢的就好了。

休眠期特徵:葉子向中間聚攏,生長點周圍葉片層次增多,出現上述現象就要注意減水減光了,休眠期黑法師表現不一,有的葉冠完全合攏,有的完全不合攏,有的合攏還會旋轉,但是他們的共同點是葉片層次增多。當然葉片層次多也不一定就是休眠了,有的雜交種葉片層次就是多,所以要和之前的生長期照片進行比較。

黑法師其實是非常適合新手朋友種植的品種了,飼養難度可以說非常低,

並且也不怕徒長,而且,外觀也漂亮。所以,新手朋友們也可以飼養黑法師這個品種,一般不會出什麼大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