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黑法師的葉子能插活嗎

有花友問黑法師的葉子能插活嗎,其實黑法師的葉子是能插活的,也就是通過葉插來進行繁殖,不過要想插活,需要注意好方式方法,如果操作合理的話,成活率還是比較高的。

對于黑法師葉插,興趣玩玩就好了,現在黑法師的價格已經下來了,葉插苗長得慢。扦插的時間盡量選在春季這兩個季節,此時氣溫較適宜,能利于成活,操作過程一定要保證正確,否則成活率將會受到影響。

二、如何扦插

1、配土:可先配制好合適的土質,要求肥沃、疏松,可用沙土混合營養土,能提供生長的需要。

2、選葉:挑選葉片是很重要的,盡量選擇肥厚較大的葉子,仔細檢查好,不能有干枯、病害的情況。提前準備好小刀,消毒處理好防止感染,然后將葉子切下來。放在旁邊晾一晾,保持傷口微干。

3、葉插:往土壤中噴灑一點水,保持微微濕,然后把葉片蘸取生根粉,斜插到土壤中,深度大約3-5厘米左右。扦插好之后,放在陰涼處等到生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