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紅花文殊蘭的繁殖要點

紅花文殊蘭(詳情介紹)的花香雅潔,喜歡溫暖濕潤且光照充足的環境。現在人們常將紅花文殊蘭盆栽,並且在較寬敞的室內栽培,用來點綴環境。人工繁殖紅花文殊蘭多以分株繁殖為主,也可採用播種法進行繁育。


紅花文殊蘭

紅花文殊蘭通常用播種和分株繁殖。播種宜在採收後即播,基質用沙質培養土,保持20℃至25℃,約2周發芽,需養護3年至4年開花。由於在溫室盆栽條件下種子不易成熟,還有的種不結實,如紅花文殊蘭等,通常都以分株繁殖為主。於入春或晚秋結合翻盆換土操作,將母株周邊發生的吸芽分離,注意勿傷根系,另行栽培。吸芽大多不帶根系,需用素沙土或蛭石按照一般嫩枝扡插的方法操作,在溫暖疏蔭濕潤環境,約1個多月發根。 扡插苗生根成活後,先用普通培養土栽入小花盆。栽苗不宜過淺,以不見鱗莖為度,以後逐年用加肥培養土,

下墊一些碎蹄片或骨粉等長效肥,換上大盆養護。紅花文殊蘭根系強大,植株生長迅速,生長期要求水肥充足,經常保持盆土及周圍環境溫潤,並防積澇,每兩周追施一次液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