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卡特蘭的繁殖要點

卡特蘭在國際上有著“洋蘭之王”、“蘭之王后”的美名,是很多花友都非常喜歡的花卉品種之一。現在卡特蘭的普及度越來越廣了,想要自己動手繁殖卡特蘭的也越來越多了,那麼卡特蘭應該如何繁殖呢?


卡特蘭

卡特蘭繁殖手段多用分株、組織培養或無菌播種。性喜溫暖、潮濕和充足的光照。因屬附生蘭,根部需保持良好的透氣,通常用蕨根、苔蘚、樹皮塊等盆栽。生長時期需要較高的空氣濕度,適當施肥和通風。冬季夜間溫度要保持在15℃-18℃左右,白天還要高一些。一年開花1-2次,賞花期一般為3-4周。用蕨根泥炭蘚栽植時,一定要栽緊栽實,以用手提植株時,根不從盆中拔出為好。根系要均勻分散在盆栽材料中。最後用剪刀將盆面栽培材料剪平,中間稍凸起為好。若用樹皮塊或火山灰、碎磚塊栽植時,盆下部應放大顆粒的材料,以利於排水和透氣。上部,尤其盆面應放小顆粒的材料,

以便於保持盆內的濕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