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三種大王萬年青的繁殖方法

1055

大王萬年青可以說是萬年青中比較常見的品種,並且,由於大王萬年青的耐陰性比較強,所以也非常適合飼養在室內。喜歡大王萬年青的朋友們往往會在家繁殖,一般大王萬年青選用扡插繁殖的方法成功率會更高,小編就為你介紹除了扡插繁殖之外的三種繁殖方法,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學習一下。


大王萬年青

一、組織培養快速繁殖法:這是通過生物工程的方法,可在短時間內大批量生產出組織培養的大王萬年青苗。優點是速度快、數量多、不受氣候條件的限制,生產出來的種苗整齊度高、品質保證,但必須有專門的設備和專業技術人員;

二、頂插法:大王萬年青的頂端優勢明顯,而側芽的自然萌動力差,通過切頂可以促進側芽萌動,大大提高繁殖係數。

三、莖插法:取母株老莖,每3個節為一段切下,切口同樣塗沾生根粉、木炭粉,切口涼幹以後,

平放在苗床上,埋入基質1/3即可。長出苗以後,可以挖出定植。

要種好大王萬年青,在栽培上必須講究如下幾個環節:

栽培基質要求有良好的透氣性和持水性,而且要有保肥力,以培養土混糰粒好的塘泥為好。盆栽的盆具容量要偏大;全年栽培管理的重點是:冬保留、春快繁、夏促長、秋練苗。在春夏季水份充足的前提下,從輕到重施,以氮肥為主,搭配磷鉀的追施原則。秋末適當控制氮素的比例,以磷鉀為主。注重防治蚜蟲,蚜蟲是大王萬年青的主要害蟲,普遍群集為害心葉,可用40%氧化樂果1000倍藥液噴殺。大王萬年青的葉片和莖的汁液都有毒素,接觸到皮膚有刺激作用,在栽種和擺放時都要注意,避免出現意外的傷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