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萬年青的栽種方法與注意事項

1417

萬年青是現在非常流行的室內觀葉植物,放在家中不但能改善環境,還能有意想不到的家居風格,並且萬年青的葉片寬厚,如果在家中擺放一個好的位置的話,還能改善風水。那麼,人工栽種萬年青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萬年青

1、栽植:春季栽植或翻盆換土。對土壤要求不嚴,但怕積水,地栽或盆栽時忌硬的黏土和堿土。盆栽一般採用腐葉土加沙的混合土上盆。

2、光照與溫度:萬年青喜半陰環境,怕夏季太陽直曬。溫室栽培, 春、夏、秋三季應遮蔭60%以上,冬季遮蔭40%。光線太強易受日灼傷,光線太弱不易開花結果。可使用促花王3號,促進花芽分化,多開花,多結果。冬季休眠入溫室,放在向陽的地方,溫度保持在10℃以上,最低溫度不能低於5℃。長江流域可露地越冬,葉子雖然有凍害,但翌年仍可重新萌發新葉。

3、澆水與施肥:生長季節每隔10-15夭追施1次液肥結合噴施新高脂膜增強肥效,

則花繁葉茂,燦爛多姿。夏季要加強通風,防暑降溫,並充分供水,經常保持盆土濕潤和周圍環境的空氣濕度。夏季每天要澆水1-2次。冬季減少澆水,停止施肥。

4、整形修剪:為保持植株的良好造型,提高觀賞價值,隨著植株的生長,株下部的黃葉、殘葉、部分老葉要及時修剪。剪口處要塗抹愈傷防腐膜,防病菌感染侵襲,仍能萌發新枝,於晚秋再次開花。家庭盆養時可用軟布蘸啤酒擦拭葉片並結合噴施壯莖靈,既可去掉塵土,又給葉片增加了營養,使葉片亮綠、乾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