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77歲老翁為保護寵物遭到野豬攻擊 被一隻重達100公斤的野豬咬死

據外媒報導,在義大利一名攜帶寵物狗出門的男子被幾隻野豬攻擊,為了保護寵物狗不被野豬攻擊,這名男子被一隻野豬咬死。事故的發生引起了很所網友的關注,特別是義大利當地的居民,呼籲採取措施對野生的數量進行一定的控制。

77歲的裡瑙多家住西西里島北部,8日帶著幾隻寵物狗出門時遭遇多隻野豬。裡瑙多為保護寵物遭到野豬攻擊,被一隻重達100公斤的野豬咬死。裡瑙多的妻子當時為保護丈夫也受到攻擊,所幸僅受輕傷。

義大利農業協會在裡瑙多去世後發表聲明,敦促義大利當局儘快解決這一問題。

登山愛好者和專業獵手拉帕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義大利遍地都是森林和農田,這為野豬提供了良好的棲息環境。而野豬繁殖能力強,一年可生產兩次、一胎最多八崽。由於幾乎沒有天敵,野豬儼然已經成為“森林之王”。

專家說,上世紀野豬幾乎在義大利絕跡,但近幾十年來,野豬數量急劇膨脹,目前義大利全境約有60萬至100萬頭野豬。

據義大利農業協會統計,2014年野豬造成的僅經濟損失就近1億歐元(約合7億元人民幣)。

目前,義大利並沒有系統的應對措施。政府允許人們獵殺野豬,

但有嚴格規定。例如,狩獵時間為每年10月至1月間,且僅限於政府劃定的區域範圍。同時,數十人的狩獵隊只允許獵殺幾十頭野豬。

野豬的攻擊性是比較強的,因此最好是不要輕易的去靠近它們。在義大利由於野豬的數量增加,這會對當地居民的生命造成一定威脅的,事故的發生也引起了義大利政府的關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