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聰明狗狗很能幹,自己會買菜

看到Many每天叼著籃子,走下臺階,神采奕奕地去買菜,鄰居總是十分驚訝。大家贊它是集美盛光路上最能幹的狗。除了會買菜,按門鈴,叼來鑰匙幫忙開門,還會到隔壁幫主人喚來鄰居,帶著籃子到鄰居家借報紙。昨天,記者親眼見證狗狗Many的聰明能幹。
狗主人陳先生說,Many是拉布拉多犬和秋田犬的女兒,如今已經快4歲了,體重50多斤,體長90釐米,身高53釐米,一身金黃色的毛,看上去十分可愛。
Many原有兄妹8人,可是存活下來的不多。在它兩個多月的時候,陳先生開始訓練它坐下、握手、臥倒、撿東西等一些基本動作。“它很聰明,

往往教上兩三遍就學會了。”陳先生說,訓練狗狗時和教育小孩子一樣,要罵、要講,還要有獎勵,譬如獎給一兩塊餅乾。通過訓練,陳先生發現Many的智商非常高,於是開始教它跳高、按門鈴、鑽呼啦圈等,沒想到Many十分熱衷於這些,而且悟性很高,要領很快就掌握了。
為了讓Many學會更多本領,陳先生每天淩晨三四點就起床訓練它。“淩晨外界干擾比較少,圍觀者也少。”陳先生說,如果人多了,看到它後都會情不自禁發號令,這樣Many就會受到干擾,甚至不知所措。
將菜單和錢夾在籃子裡,它叼著便去買菜
昨天,陳先生特意為Many安排了幾項活,讓記者見證它的本事。
陳先生回到家沒帶鑰匙,這時Many看到主人來了就站在門前搖頭擺尾。陳先生說:“去拿鑰匙。
”Many聽後,快速轉身朝一張大桌子走去,叼起桌上的鑰匙,給陳先生送來。接著,陳先生說:“帶籃子去買菜。”Many聽到之後,迅速把放在一邊的籃子叼在嘴裡,帶到陳先生面前。陳先生將寫好的菜單和錢夾在籃子上交給它,它便搖著尾巴走出家門,腳步十分輕快。下臺階時,它動作十分敏捷,要穿過馬路時,它發現車來車往就停在路邊,車子很少後,才迅速穿過馬路,朝賣菜的攤點跑去。
由於是老主顧,幾十米外的菜店老闆看到老客人Many帶著籃子來了,很快把菜放在籃子裡,Many帶著菜在人們驚奇的目光和驚訝的表情中健步回家。
說一聲鄰居的名字,它就到對方家“叫門”
Many除了會買菜,還會幫忙喚人。如果陳先生需要找人時,說一聲名字,
它就會跑到鄰居家門口“叫門”,直到有人開門,它對著所要找的人一直叫個不停。
陳先生每天帶著它晨練結束後,它都會跑到一位元鄰居家門前“叫門”,直到鄰居打開門讓它進去,它在鄰居家裡逛一圈,與鄰居一位阿婆握手後,才乖乖跑回家。此外,Many還能跳高,還會帶著籃子到鄰居家借報紙。
Many十分忠誠,除了陳先生的命令之外,其他人的“號令”它都置之不理。陳先生的女兒說,其他人往往說上四五遍,它還是動也不動,可爸爸一開口,它就馬上行動。為了讓記者親眼見證一下,陳先生帶著Many來到鄰居陳女士的店裡,陳女士拿出餅乾給它吃,可是它聞都不聞,直到陳先生下令,Many才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