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怎麼照顧失明狗狗

先天性眼疾、後天眼部疾病治療不及時、受到外力撞擊都有可能導致狗狗失明。失明有多可怕,相信我們自己閉上眼睛時就能感受的到,

對於失明的狗狗就更需要飼主的關懷與照顧。

不過值得慶倖的是狗狗平時生活依仗的最多的是它們的嗅覺,只要它們的嗅覺沒受到多大的影響,那麼在經過一定的訓練及適當的安排之後,狗狗還是能夠很好的生活。

事實上,很多失明的狗狗其視力喪失通常是逐步發展的。在視力喪失的較長期過程中,它們就已經慢慢適應了不依賴視覺的生活。如果主人把狗狗的生活安排得很規律,飯盆、水盆都一直放在同一地點,傢俱位置也不進行變動,那它們就能完全掌握家裡的各個物品的擺放,甚至可以跳上跳下,吃喝自如。如果主人沒有常常和它進行眼神交流的話,甚至難以發覺它已經失明了。

如何判斷狗狗有沒有失明

類似白內障、青光眼等眼部疾病能夠非常容易辨別出狗狗眼部的異樣,但是有些問題可能並沒什麼明顯的症狀,對於這類狗狗我們可以觀察它們的日常行為來進行一些判斷。

1.迷失方向

2.精神錯亂

3.不停地叫喚(可能是內心的不安所造成的)

4.撞到熟悉的東西,或是從比較熟悉的地方掉下來。

此外還可進行適當地檢查:

1.眼睛無神,和它對視時感覺不到它在看你。

2.眼睛不追隨在它眼前晃動的物體而轉動。

3.用手電筒照射狗狗的眼睛,毫無反應,不會閃躲。

4.眼睛的瞳孔散的很大,用亮光照射也不會從大變小。

狗狗失明了我們該怎麼做:

1.一旦發現狗狗的視力有問題,儘早帶著狗狗去醫院做相關的檢查。

導致狗狗失明的原因很多,

外傷、微生物或寄生蟲感染、腫瘤、高血壓、視神經疾病、視網膜及晶狀體功能喪失都是可能的潛在病因。要知道,失明可能只是其他嚴重疾病的其中一個表現而已,如果不重視的話,可能會耽誤治療時機。而且,有一些失明病例的病因是可以逆轉的,經過及時的治療是有可能恢復正常視力。即使無法完全恢復,也不會導致失明。

2.對於已失明的狗狗,儘量不要輕易地改變其生活環境

失明的狗狗在它們熟悉的環境中的表現和正常狗狗其實差不了多少。所以為了讓它們更快地適應失明生活,主人要儘量維持原來的屋內擺設,也要固定食盆和水盆的位置,此外讓有危險性的物品遠離狗狗。

3.給狗狗更多的包容

失明的狗狗,在性格上多少會產生一些變化,更加的容易不安,都是可以理解的,這時候就需要主人更加的去包容及關懷它們,讓它不害怕而能夠大膽地走出黑暗。不去責備它趴在了不該在的位置,自己將其帶到合適的位置即可,不去苛責它把狗糧弄了一地,清理掉就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