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得了蟎蟲怎麼辦 越早確診治療效果好

狗狗得了蟎蟲怎麼辦,狗狗是我們人類的好朋友,好多家庭喜歡養狗狗,在飼養狗狗的過程中,最怕遇到的問題就是狗狗生病不舒服,狗狗也是吃五穀雜糧的,也會有不舒服的時候,蟎蟲病是狗狗比較容易患的一種疾病,不及時治療會引發皮膚病。那麼,狗狗患蟎蟲病該怎麼辦呢?有什麼好的診治方法,下面就隨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1.蟎蟲病應儘早治療。越早確診治療,效果越好,狗狗可以少受罪,主人花的精力也會少很多。

2.如果蟎蟲已經很厲害了,就要做好長期治療的準備。剛開始的時候紅點蔓延得很快,然後化膿、出血、結痂,色素沉積。

3.蟎蟲病不是極度致命的疾病,沒有什麼必要到寵物醫院治療,倒是可以去那裡確診一下,然後自己購買針劑和藥物給狗狗治療,這樣費用會大大地節省!

4.一定要注意狗狗的日常衛生,保持犬舍的清潔,不要讓狗狗接觸患病的同類,

儘量少帶狗狗到不乾淨的草地上活動,尤其是春季傳染病的高發季節,更要在消毒和衛生方面做好。據寵物醫院的醫生說,蟎蟲其實在每只狗狗身上都是有的,只是在適當的條件下蟎蟲大量繁殖並爆發,從而造成狗狗得病。

5.雖然現在還沒有證據顯示狗狗的蟎蟲病會傳染給人,但還是要注意防止感染,在接觸病犬後一定要及時洗手,並用稀釋的漂白水拖地。我還買了施樂氏消毒噴霧,定期對狗狗的窩、家裡的沙發等進行噴霧消毒。

6.蠕形蟎感染和機體的免疫機能不健全有一定關係,故增強體質是促進疾病恢復的基礎。狗狗患病期間飲食要特別給予照顧,千萬不要讓狗狗餓著,可以適當增加餵食次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