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得了肺炎怎麼辦?如何治療?

臨床研究顯示肺炎可分為:支氣管肺炎 支氣管肺炎(指肺炎併發的支氣管炎)也稱小葉性肺炎(指發生範圍限於1-幾個小葉),多發於幼犬和老年犬,以晚秋至早春季節發生率較高。如果寵物狗真的得了肺炎應該怎麼辦,應該如何治療呢?

支氣管肺炎的發生主要是由於各種原因,如運輸、過勞,飼養管理不當,感冒,廄舍空氣混濁,幼弱衰老,維生素缺乏甚至肺絲蟲寄生和蛔蟲移行等,致機體抵抗力降低時;平時寄生在呼吸道中的條件致病菌,如巴氏桿菌、肺炎球菌、葡萄球菌、鏈球菌、大腸桿菌等,則繼起危害,發生本病,進而可引起周圍狗的散發流行。此外,犬瘟熱病也見小葉性肺炎。

已經感染肺炎的寵物狗會咳嗽,流粘液或膿性鼻液,有支氣管囉音,發燒,以後降到39.3攝氏度左右,呼吸加快,進而出現呼吸困難。作為家長如果你發現狗狗有類似肺炎的病症,

那麼請注意一定要提高警惕,趕緊帶寵物狗去醫院檢查吧,不要在耽誤狗狗的治療時間了。

一般來說為寵物狗治療肺炎疾病,可以嘗試使用抗生素或磺胺藥消除炎症;選用溶解性祛痰劑,如氯化銨0.2-1克/次,或者用鹽酸阿樸嗎啡0.015毫升、稀鹽酸2.0毫升、甘油10.0毫升、蒸餾水150毫升混合劑,每3-4小時1茶匙。可靜脈注射10%葡萄糖酸鈣,或以10%安鈉咖2-3毫升等等。當然在此小編還要提醒,作為家長不能隨便擅自做主給狗狗用藥,任何藥物的使用都應該聽獸醫的安排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