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得了犬瘟怎麼辦,如何治療?

作為狗家長應該都是“談犬瘟而色變的”,犬瘟熱是由犬瘟熱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高度接觸性傳染性疾病。這種疾病分佈於全世界,而且目前對這種犬瘟病還沒有更好的治療方法,所以一旦狗狗患上犬瘟症,那麼死亡就是必然的。注意,狗狗雖然患有犬瘟症,家長也不能任由它自生自滅。因為犬瘟症是會傳染的,想辦法隔離病狗,然後進行治療是非常重要的。這不僅是為患病的狗狗做最後的努力,也是保證健康狗狗安全所必須要做的。

確定狗狗感染犬瘟之後,第一步是將狗狗進行隔離,讓它遠離其它健康的寵物狗,不要讓其它健康的狗狗感染犬瘟這點非常重要。

如果有肺炎或其他感染的症狀出現,需注射抗菌素。如有腹瀉嘔吐,要打補水及止吐的針。如有抽風的症狀(例如不自主地點頭,身體肌肉不自主地抽動)要用止癲的藥或針劑。

注意在治療狗狗犬瘟的過程中用藥不要太雜,很多人以為中藥副作用小可以亂用,這一點千萬要謹慎。其實,犬瘟屬於熱毒,在中醫屬溫病,用藥多為苦寒之藥,苦寒傷中,對腸胃刺激比較大。

家長們要記住犬瘟是一種病毒,沒有有效的治療方法。如果狗狗患病,那家長你需要做的是給狗狗狗最細心最周到的照料。不要讓狗狗著涼,吃的食物要格外衛生,此外可以選擇打或喂一些維他命以增強免疫力。

作為家長如果發現狗狗感染全為你一定要有心理準備,因為狗瘟病成長,容易出現反復現象,早期有治癒的可能。但是如果是晚期了,如狗狗已經有抽搐的情況時,因為抽搐現象的出現,就是神經系統出現了病症,這不好控制,

狗狗會出現癱瘓現象,就算治癒後,狗狗也有後遺症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