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耳朵進水怎麼辦 狗耳朵進水是很危險的

1643

狗耳朵進水怎麼辦,最近有很多網友反映,在家中給狗狗洗澡的時候不小心把水弄進了狗狗的耳朵裡面,想問小編怎麼辦呢? 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狗狗耳朵進水後有什麼表現,怎麼去處理進水後的耳朵。

一、狗狗耳朵進水的表現:

狗狗耳朵進水是很危險的,因為狗狗的耳朵是螺旋狀的,如果處理不當很容易發炎。

如果進水不多,狗狗自己甩出來了,那也沒事。如果一直耷拉在耳朵,撓自己的耳朵就要注意了。

時間久了耳朵會有那種深褐色的分泌物流出來,走路的時候耳朵也是耷拉著,耳朵會慢慢發臭,滲出血水來,後果是很嚴重的,所以各位小主們一定要引起重視。

在狗狗耳朵剛進水的時候,第一表現是耳朵耷拉著,會用自己的爪子抓自己的耳朵,所以遇到這樣的情況,一定要引起注意,很有可能就是它的耳朵進水了。

當然也會有可能狗狗比較乖,

在洗澡的當時為了不引起你的不高興,不會表現出很明顯的舉動,但後面表現出來。

如果當時你沒有注意,但狗狗如果耳朵進水,

它的那只耳朵就會一直明顯的耷拉著,

頭會向進水的耳朵那邊偏斜著,

也會時不時用爪子抓自己的耳朵或是甩動自己的腦袋,

這是狗狗耳朵進水的最明顯的表現,在給狗狗寫完澡後注意觀察下狗狗狗有沒有這樣的表現。

二、狗狗耳朵進水的應急措施:

在洗澡的時候發現狗狗耳朵進水了,第一時間迅速給狗狗沖洗乾淨,然後用棉簽給狗狗把水蘸乾淨。

如果沒有棉簽用棉花也行,用那種黑色的髮夾掰開裹上棉花給它把水吸乾淨也行。

注意:一定要輕輕的,不要太用力,

給它掏紅了也是有發炎的可能的。

然後在觀察一個小時,如果狗狗沒有撓自己的耳朵了,頭也沒有偏著,耳朵也沒有耷拉著那基本就沒有問題了。如果還是不行,狗狗還是不舒服,還有明顯的上述表現,就給它用耳膏,一般用的是獸專用的氯氰碘柳胺耳膏。

用法是直接給狗狗滴在耳朵裡。

首先把狗狗的耳朵拉豎直,這樣才能給它滴到耳朵裡面,向耳朵裡滴入3到4滴耳膏,然後不放手保持耳朵豎直狀態,給它揉耳根,揉1到2分鐘讓耳膏流入耳朵裡,這樣才能防止耳朵發炎。

然後隔半天在觀察狗狗耳朵是否還有明顯的耷拉頭偏抓撓情況,在查看狗狗耳朵是否有異物流出,比如褐色的分泌物,如果沒有的話,第二天再給狗狗上一次耳膏鞏固一下。

如果還有明顯的情況就只能上醫院了,我的狗狗本來只是進了少量的水,我自己太用力把它耳朵掏紅了,還好沒有傷及他的耳膜,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