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蝴蝶魚腹水怎麼辦 通過藥物治療

蝴蝶魚腹水怎麼辦,不管是一般的觀賞魚還是海水魚在飼養過程中都有可能會出現魚兒腹水的疾病,蝴蝶魚的飼養也是一樣的,那蝴蝶魚腹水怎麼辦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碟魚腹水的治療方法吧。

飼養蝴蝶魚確實需要豐富的經驗,新手儘量買半成品,因為安全,不喂肉基本沒事。蝴蝶飼養不到半年不要混餵食物,因為很容易腸炎。水溫度和營養一定要定期管理,魚缸裡沙石儘量抽抽換換,減少沉積物形成,給魚一個良好環境。

小魚的餵養食物儘量以蔬菜薄片為主,半年後的魚可以更換大顆粒,但是要儘量少量多次。

蝴蝶魚都說出魚量小,沒人玩,但其實也不錯,但跟一口幾百的沒法比,但過程也不錯。如果想量多的話,必須單一品種20條或更多。母魚比例應該4:1,繁殖很容易。不過因為母魚繁殖過程中會被別的母魚咬,很容易咬死母魚,

所以建議隔離。蝴蝶公魚養一年後可以添加5條公魚,這樣可以讓魚繁殖更快。過程估計可能死條公魚。

魚繁殖必須有兩三個可以藏身的地方,可以用兩塊石頭做遮蔽,這樣能減少魚咬死的幾率。避免使用暴澡,魚缸的水和真實水有分別,過濾再強大也不可能跟自然過濾相比,所以為了美觀放棄暴澡吧。

背景很容易對魚發色做干擾,不建議用背景,白色的更好讓黃色的魚發色。背景板裝上後魚立刻變黑,喂魚時間固定,你會看到集體小魚要食物的景色。

蝴蝶魚腹水治療:

買最小針頭,大約5毛錢。在大便口慢慢抽水,記得插進魚體的時候,只要針吸口進去就可以了,少量抽不要直接抽幹,哪樣魚會掛掉,操作2-3次。

然後用消炎的藥,可以使用注射青黴素,新若明(代替大白片),氧氣開到最大,抽完後的魚會趴在魚缸裡,這不用擔心,慢慢地會好起來。2天后肚子還會有水,再抽,但是一般抽5次,如果抽了5次還不好,魚就會死亡。所以第四次建議一定要用藥注射。這種抽水的治療方法如果起效,魚會拉帶血或白色大便。此時需要靜養,大約肚皮一周回復正常,如果大便顏色還是不太正常,那就慢慢養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