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美容用品

美容工具剪刀的介紹


剪刀是寵物美容師修剪工作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工具。剪刀可以說是寵物美容師手指的一部分,它是需要作微妙調整時的必要工具。

剪刀這種工具看似構造簡單,其實操作方法是不同的,刀的快鈍也有差別,這和日常修剪保養工作中有關。

剪刀的各部分名稱

1.刀背2.刀身3.螺釘4.刀體5.指環柄6.指環孔7.小指鉤8.觸點9.拇指柄10.拇指孔11.接點12.動刃13.靜刃14.根部15.中部16.尖部17.刃長

1. 彎度指的是沿著刀身的縱向彎曲度。刀身的彎度決定了切斷時靜刃和動刃接觸的刹那間力的均勻程度。適量的彎度將確保從刀根到刀尖形成均勻的切斷力,所以至關重要。

2. 扭曲度指剪刀的刀體按刀刃的側面方向被扭彎的角度。刀體扭轉度的重要作用在於,使靜刃和動刃的接觸部位盡可能地變小,從而集中切斷力。如果彎度和扭曲度不夠,將造成犬毛無法剪斷,被夾在兩刃之間,

致使工作效率降低。如果彎度和扭曲度過強,將造成剪刀在開閉操作時變得沉重,並加快刀刃的磨損。

3. 空隙指剪刀的動刃和靜刃之間的空當兒。空隙與刀身的彎度相互結合起作用,對剪刀的操作有著重要影響。空隙在各種修飾剪刀中,以一毫米以下為基準。空隙不良的剪刀會導致犬毛無法切斷被夾在兩刃之間,從而致使漏剪的情況發生。

4. 梭底從剪刀刀身至刀體的刀刃內側的凹陷被稱為梭底。通過梭底,將使兩刃的接觸效率提高,使內刃的研磨變得更加容易。

5.剪刀快鈍的測試方法準備一些浸濕了的紙巾。固定動刃,把浸濕的紙巾放置在上面,再把靜刃慢慢地閉合上,以是否能切斷紙巾為基準。再者,在梳毛過程中梳落的廢棄毛也是測試快鈍的好材料。

剪斷時特別加力,像要撬開什麼似的廢力按壓刀刃,方可切斷,表示剪刀不鋒利。使用這樣的剪刀,也是引起手腕腱鞘炎的原因之一。所以對剪刀的日常調節不可怠慢忽視。只有刀刃可以自由開閉的情況下才能使用。當剪刀被調整為專門修剪用的剪刀後,不應再用於其它用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