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美容用品

寵物美容工具的介紹及使用

1.烘乾箱

烘乾箱的使用能讓美容師得以休息,此外它還安全、省電、方便,紫外線的功能還能給美容工具消毒,但不適合松獅等毛量厚密的犬、老年犬、有心臟病的犬也要慎用。

操作:烘乾箱在使用前應該先預熱5—10分鐘,設置溫度冬天在45℃,夏天在40℃左右。同時,在放犬時也要注意犬的反應,放入犬後要迅速將烘乾箱的門插好,也防止犬從中跑出來。

2.吹水機

普通吹水機是針對大型犬及毛髮厚的犬來使用的,其作用是去除犬身上不易擦乾的水。

特點:吹水機的噪音大,風量強,能將水吹離毛髮。分為普通型、變頻(冷熱風)及立式、雙管式。

操作:使用時要緊握住風管,儘量地貼近犬的皮膚,從毛根將水吹出來,這樣可以達到八成幹的作用,也就方便美容師以後的操作。

3.吹風機.

吹風機是必備的吹幹設備,不論是大型犬還是小型犬都很適用,吹風機分為雙筒吹風機及單筒吹風機,一般都是用雙筒吹風機,雙筒吹風機有8個檔位調節,風力比較大,所吹拂的面積也很廣,因而所吹的風也很均勻,很適合給寵物吹幹毛髮,單管吹風機不夠專業,會因為風熱而且集中,而將毛髮吹焦。

4.立式吹風機.

這種吹風機風力很大,它可以使美容師騰出手來為犬刷毛或做些別的事。

5.美容台

(1)理想的美容台要穩定而且堅固,設備的下方要平穩,千萬不要用搖搖晃晃的桌子,否則犬會感到害怕。

(2)檯面要有防滑防水桌面,以防止犬從臺上滑下去。用來固定寵物的支架要牢固,能承受犬的拉扯.支架一般為L形的金屬杆。

(3)美容台的高度應該以使用者感到舒服為標準,不至於讓使用者彎腰曲背的趴在犬身上。美容台的類型有液壓型和普通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