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瑪律濟斯犬的美容

瑪律濟斯犬是3000年以上歷史的古老品種,從西元前13世紀的埃及古墓,可以發現近似此犬的雕像。此犬約西元前55年隨羅馬軍到達英國。中世紀以前,一向是歐洲貴族門的日常伴侶,以後知名度也未曾減過。

毛色有純白,棕褐和淡黃,以純白最名貴。瑪律濟斯犬外形優雅,引人注目,感情豐富。 頭頂略圓被長長的毛覆蓋,鼻尖黑色唇部毛髮呈鬍鬚狀剪式咬合,耳低而下垂,佈滿長長的飾毛,眼大而圓凸出呈褐色,黑眼眶,身體長而窄,胸部寬,四肢短小有飾毛。毛質光滑,呈絹絲狀長毛,成年可達20釐米以上。沒有下層毛。

瑪律濟斯犬雖然不需要太大的空間,但要求精心照顧,每天必須徹底地梳理刷淨它的長毛。這種犬不脫毛。但它毛長及地往往帶進屋內許多汙物,尤其是在陰雨天。由於它對潮濕很敏感,陰雨天每次外出後都必須擦乾吹幹,因此不適合不能花時間做這些事的人。

標準式的瑪律濟斯犬,具有長長的、絹絲般光澤的被毛,身軀較長、較矮,全身為純白色豐滿的長毛,但其眼和鼻為黑色,行動活潑,膽大。頸部約為身高的1/2,給人一種強而有力的感覺。卷尾上揚於背部,有豐茂而柔長的放射狀飾毛,給人以十分高雅的感覺。因此,給瑪律濟斯犬美容時,要注意頭部的修飾。對眼睛下緣的毛可剪掉一半,鼻樑上的毛從中線開始向兩邊平分梳開,

唇周邊較粗的鬍子和長毛由根部剪除,兩側鬍鬚的長度約為頭長的1/3。

背部的毛沿背中線向兩側垂下。尾根周圍1釐米處用梳子、剪子修整,尾毛應左右分開,尾根部可塗少量油。腳的四周應沿腳尖用剪子修剪成圓形,由趾間長出的毛要小心剪除。體毛多的犬則可用手將外側體毛掀起,用梳子對內側的毛進行梳理,毛量較稀少的,則讓內側毛自然下垂後再以梳子往上梳理,在梳理外毛時,可由上往下分三四次梳,決不可一梳子梳到底。修剪下擺時,讓犬站立在修剪臺上,左手拿梳子壓住長毛,將梳子的一側固定在修剪臺上,再行修剪,這樣便可修剪成漂亮的下擺。頭部被毛的結紮可參看西施犬的結紮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