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看一下你是 “狗人”還是“貓人”

根據性格的不同,心理學家將人區分為適宜養狗的“狗人”和適合養貓的“貓人”。從本性來說,狗是群居動物,喜歡討主人的歡心;貓個性獨立,內向,多疑。美國醫療健康服務網站WebMD日前刊文稱,一項最新研究指出,“狗人”外向活潑、樂於助人,而“貓人”生性敏感、具備創新精神——恰恰和他們各自豢養的寵物相似。

美國德克薩斯大學心理學家山姆·斯林博士和同事對4500人進行了性格調查。調查問卷中的44個問題涵蓋性格的5個方面,即自律性(責任感、自我約束力)、外向性(愛社交,精力充沛)、隨和性(友善,愛助人)、敏感性(易焦慮、感到壓力)、開放性(熱愛藝術,

創造性思維活躍)。調查發現,自我認同為“狗人”者,比“貓人”更外向、隨和,也更有責任心。而“貓人”更敏感,思想和行為異于傳統。斯林博士稱,有心養寵物的人不妨提前測試一下自己的個性,養對了寵物,和寵物的感情就會更好。喜歡熱鬧,不甘寂寞的人可以選擇狗;個性獨立,辦事雷厲風行的人適合養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