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波利犬毛髮美容

蓬鬆的毛髮具有天然屏障作用,保護其免受戶外極端惡劣環境的侵害。包括粗糙的外毛(不如絲般那樣柔順光滑)和細膩、密實的內層絨毛,兩層融匯之處常形成格式屢發:如平板、圓條、參差不齊的束髮等,有遺傳因素控制其形成何種式樣。波利犬年齡越小就越適應于美容的實施,對於該品種的毛髮,天然的分縫是難能可貴的。

如果你的愛犬參展時,毛尚未聚結成屢兒,則需要經常刷理。經常系統的刷理,成屢兒的速度就會大大延緩。而一旦成屢兒了就不能再生硬的刷理,要堅持每天用溫濕毛巾將其熨濕壓平,

刷時用質地柔和的釘刷,並且動作要輕柔。只有當幼犬逐漸成熟,身上的毛髮達到一定長度和密度時,才有必要用美容器械將其刷通以去除結節大概八到一周歲時,波利犬的毛開始成屢兒,具體時間依毛類型、氣候、環境和活動量不同而有所差異。在處理這種毛時最好用手指操作,千萬不能用梳子(不管粗糙的,還是精密的),因為它不僅會拔掉很多毛,還會損壞發根跟發梢。小心的從發梢向發根直至皮膚方向把成股的毛分離開來。

應注意的是:成股的毛不要分的過於細密,以內這種人為分離的本身對於愛犬而言即是一種外來刺激,對於天然防護,毛本身仍然會形成再度聚集起來的狀態。隨著毛的代謝、生長,

成屢或成股的毛髮更明顯,更密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