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怎麼訓練貓上馬桶 便盆需要經常清洗

怎麼訓練貓上馬桶?貓上馬桶,看似困難,實際上也不是那麼困難的一件事情。小編一直強調,只有訓練方法得當,才能讓自家貓咪達到自己期望的目標。那麼今天,小編就來和大家分享我是如何訓練自家貓咪上馬桶的。如果貓咪自己可以上馬桶,主人可以非常省事了。

 

在抽水馬桶座圈內下面放置一塑膠板或木板,並在塑膠板上鋪上適量沙土、爐灰或鋸木屑等墊料。

當發現貓有排便的跡象時,將貓帶到抽水馬桶邊,貓很容易發現這種帶有墊料的抽水馬桶,並在上向排糞或排尿。

當貓逐漸形成在盛有墊料的抽水馬桶上大小便後,將墊料減去一半,貓很快便知道在馬捅的座圈上排糞排尿,這時就將塑膠板或木板拿走,貓便養成了在抽水馬桶上排糞排尿的習慣。

貓很愛清潔,也很容易通過訓練在便盆內大小便,但便盆需要經常清洗,墊料也需要經常更換,

在訓練過程中特別要注意,當貓在抽水馬桶上大小便時,不要打攪和阻撓它。

個別貓可能意外地滑跌摔到抽水馬桶內,會造成不再去馬桶上大小便,此時只好從頭開始訓練,直到貓學會去馬桶上排糞排尿為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