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蟋蟀飼養

優雅蟈螽

中 文 名: 優雅蟈螽
俗名別名: 蟈蟈、叫哥哥、秋蟈蟈、短翅蟈蟈
英 文 名: Brunner von Wattenwyl
拉丁學名: Gampsocleis gratiosa
繁殖方式: 卵生
習 性: 優雅蟈螽成蟲出現在盛夏,可一直延續到9月底。
體形特徵: 體長約35-40mm 體形粗壯,中等偏大。雄性後翅較短,前翅退化;雌性前翅較長。體色通常為草綠或褐綠色。頭大,前胸背板寬大,似馬鞍形,側板下緣和後緣鑲以白邊。前翅較短,僅到達腹部一半,翅端寬圓;後翅極小,呈翅芽狀。早現的蟲體色一般較綠,晚現的蟲體色一般較暗,但不絕對。也有向陽坡的蟲體褐色,背陽坡的蟲體綠色之說。冬季市場上出售的大都是人工孵育的,

有些特別翠綠,有光澤,稱“翠蟈”、“綠蟈”,有些體色帶白,稱“糙白”、“白蟈”,有些體色紫紅如鏽,稱“鐵蟈”,秋天出的稱“秋蟈”,冬天出的則稱“冬蟈”;亦有以產地來稱謂的,如“北蟈”、“南蟈”、“魯蟈”、“燕蟈”、“晉蟈”等。
鳴 聲: 鳴聲清脆,響亮,節奏較快,聲如“極-極,極-極,極-極(Ji-Ji)……”,可長時間的鳴叫。其鳴聲隨溫度在節奏上和音調上有所變化。早晚都鳴叫,以白天鳴叫為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