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如何訓練暹羅貓 渴望主人的撫摸和關愛

如何訓練暹羅貓?一直很好奇貓是怎麼訓練的,貓這種動物既不像那些高等動物那樣有較高的智商,也不能與狗類相等,那麼就暹羅貓這種種類來說的話這種貓類是怎樣訓練的啊?大家一般都會順著貓咪的性格,如果想訓練它一定從貓咪的性格入手,的小編來給你介紹如何訓練貓咪吧。

訓練貓咪的複雜大家可能不太瞭解,這個只有養貓人士才會知道,其實暹羅貓是非常聰明的,只要我們付出雙倍的耐心,可以訓練出聽話的貓咪。

1.暹羅貓被人們尊稱為貓王子,它對自己的貓窩是很挑剔的。飼養者最好為它準備一個白天能夠陽光直射,夜晚吹不到冷風的地方擺放它的貓窩。同時,暹羅貓對寒冷非常敏感,在寒冷的冬天就一定要保證暹羅貓的貓窩溫暖舒適,否則暹羅貓會拒絕睡覺,還會生病哦。

2.暹羅貓天生就非常的聰明也喜歡動,

對外界的事物充滿好奇心理。為了將它的潛能完全的發揮出來,在飼養的時候,可以對暹羅貓進行必要的訓練。訓練的內容可以包括:翻跟鬥、銜物、握手、站立、坐下、固定地點大小便等等。而暹羅貓也很樂意去學習這些特殊的技能並且很快的掌握。

3.暹羅貓屬於短毛貓品種,但是全身的毛髮非常的漂亮。而暹羅貓自己天生也愛乾淨美麗。在飼養的時候,主人們也要定期的為暹羅貓進行毛髮護理,清潔護理。1-2個星期為暹羅貓修剪1次趾甲,1-2個月給暹羅貓洗澡1次。同時,每天最好花固定的時間陪暹羅貓散步並且為它梳理毛髮。

4.暹羅貓喜歡和人相處,特別是喜歡和小孩子相處。但是它們不喜歡和其它的貓品種呆在一起,因為好鬥的暹羅常常都容易撩起事端。

如果你將暹羅貓和其它貓咪放在一起,那麼必然的結果就是發生寵物大戰。

暹羅貓特別渴望得到主人的撫摸和關愛,它們喜歡和主人進行眼神交流。當它們高興的時候,還會發出像小孩哭聲的叫聲,來表達它們內心的想法。如果你要飼養好暹羅貓,每天必要的撫摸和摟抱暹羅貓是少不了的,當然這也是增加彼此之間信任的最好方式,讓暹羅貓更加的忠誠于主人和整個家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