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如何訓練波斯貓和主人一起爬山呢

我個人非常提倡通過爬山鍛煉身體,不但可以鍛煉自己的毅力和體力,還可以沿途欣賞四周的風景,想必愛爬山主人會希望有一隻如影隨行的貓咪吧,

那麼如何訓練波斯貓和主人一起爬山呢?

a.保持均速

登山不要急於求成,應儘量保持均速,以免耗費過多的體力,這樣下山時就比較輕鬆。下山帶著波斯一步一步走下去。如果可能,儘量走曲折的S路線,這樣可避免下山過急而造成波斯腿部肌肉疼痛。下山的時候要掌握好你和它的速度,以免發生危險。如果爬山實在不太方便,可以改成每天堅持爬樓梯。

b.食物獎勵

爬山前最好做好地形勘察,以免走得過於崎嶇甚至迷路。如果路程較遠,應隨身攜帶水及食品(記得是你和波斯的兩份食物),以備及時給波斯一些食物上的獎勵,這樣它會更加樂意和你一起去登山。

c.帶寵物波斯貓爬山有很多地方需要注意,

例如儘量在安全的範圍內行走,如果遇到懸崖或者行走困難的路段,最好用牽引帶帶領波斯行走,一方面可以儘量克服波斯的恐懼心理,另一方面,說不定牽引帶在危險時刻還可以救了波斯的性命。

其實爬山是一項非常好的運動,對貓咪來說可以既鍛煉身體,也能和主人快樂的享受時光。當然,訓練貓咪爬山的方法也不難,希望每位主人都能訓練成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