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怎樣訓練比格犬 秋天是訓練幼犬覓蹤的佳季

怎樣訓練比格犬?比格犬時候人類一直以來的朋友,有著古老的血統,現在許多家庭都喜歡養著比格犬,但是經常擾民,搞得鄰居抱怨不止,這就需要對比格犬進行訓練。

在野外,訓練幼犬搜索野獸的追蹤能力,這需要由兩個獵人來進行。其中一個獵人將打死的鳥、獸在地上拖著走,然後再由獵犬的主人命令獵犬尋蹤覓找,幼犬找到了打死的鳥、獸後,獵人要立即割一塊鮮肉獎勵它,或者用撫摸的辦法鼓勵它。由近而遠,逐漸加大距離,在獵犬每次都能完成任務之後,要進行獵場實地的覓蹤訓練。

秋天是訓練幼犬覓蹤的最佳季節。獵人帶幼犬到獵場進行實地訓練,獵場要選在野兔不要太多的地方,如果野免太多,就會不斷驚起,蹤跡也會混亂,這樣不利於訓練。訓練時,當驚起一隻野兔,要待野兔逃匿之後,獵人再帶著獵犬尋蹤追找。有時候幼犬失掉了蹤跡,

會處於彷徨“停住”狀態,失掉蹤跡的地方通常是在獵犬“停住”彷徨狀態的後面,獵人將獵犬往後帶回一小段距離後,可以重新找到這個野兔的足跡。如果幼犬還是找不到,則需要獵人具體説明;或者獵人找到野兔的蹤跡,指給獵犬,再命令獵犬繼續尋蹤找野兔;或者獵人帶著獵犬在“停住”的地方多轉幾圈,把這只野兔哄起來,然後再令幼犬繼續尋蹤覓找。無論怎樣都不能讓幼犬隨便放棄這只野兔的蹤跡,而去追其它的野兔子,這會使幼犬養成丟蹤的壞習慣。

在雪地裡訓練幼犬追蹤獵物,對獵人來說更便於觀察與指導,但對獵犬確不利,雪地獵物的氣味淡薄,獵犬辨蹤靠嗅覺,而不是靠視覺,獵人必須注意這一點。

野外的追蹤訓練,獵犬必須養成持久的耐力。銳敏的嗅覺以及永不失掉獵物蹤跡的本領,這也是獵犬最寶貴的優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