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如何訓練比格犬 獵犬的銜拾訓練

如何訓練比格犬?比格犬有著古老的血統,在人們心目中的位置越來越高,很多家庭都喜歡養一隻比格犬,但是由於比格犬十分的活潑,會給主人帶來一些麻煩,這就需要主人對比格犬加以訓練。

在幼犬長到四個月以後,獵人則要在庭院或者打穀場上拋擲物件,訓練幼犬銜拾。開始,幼犬拾到東西後常常會自己撕咬起來,獵人要馬上制止,並命令獵犬把銜回來的東西交給獵人。要使幼犬願意完成這項動作,開始必須使用食物引誘的方法來實現。

獵犬的銜拾訓練,應該由近而遠進行,簡單的銜拾任務完成之後,再教練它完成更複雜的銜拾任務,比如把物件拋到水裡,訓練它游泳銜拾的本領;或者把東西拋到草叢中,訓練幼犬在複雜場合完成銜拾的任務。幼犬的銜拾訓練,開始要使用食物引誘的方法,逐漸改為撫摸,鼓勵的方法,使獵犬形成牢固的條件反射。

為了給將來的狩獵銜拾打下基礎,可以將銜拾物逐漸換成死動物。獵人將死的鳥、獸拋出,命令幼犬銜拾回來交給獵人,這與訓練幼犬銜拾一般物件完全一樣,幼犬完成了這個動作後,獵人要馬上給予肉食獎勵。

由近而遠,逐漸的加大銜拾距離,反復訓練,直到幼犬每次都能完成命令為止,之後再到獵場進行狩獵銜拾的訓練。訓練狩獵銜拾,要在獵場上進行。把野兔打死,或者將飛鳥擊落,獵人不要去取,然後命令幼犬銜拾回來。當幼犬完成了這個動作後,獵人要從幼犬所銜拾回來的鳥獸身上,割一塊鮮肉獎勵它。採用這種方法反復多次訓練,必能使幼犬形成牢固的條件反射,銜拾這一狩獵本領才能更加鞏固。

如果幼犬在獵場上搜索、銜拾獵物時有些膽怯的話,獵人則要帶領它一起去搜索,這樣經過幾次的實地訓練,幼犬的膽子就大了,並且敢獨自去完成銜拾任務。幼犬野外狩獵銜拾的訓練並不是很困難,但獵人必須堅持不懈,這樣成績才能令人滿意。

在訓練幼犬追蹤時,以下問題必須注意;

1、不許追倒蹤,若有這種毛病,獵人必須強制性的進行糾正。

2、獵犬正追逐一個蹤跡,同時又發現了另外一個新蹤跡,不許丟掉原先的蹤跡而去追新發現的蹤跡。否則,丟了原先這個而追另一個,這樣不斷的丟,不斷的換,最終會一事無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