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和陌生狗狗見面須知

一、初次見面不要選在黃昏後

狗在夜晚警戒心會增強,因此如果你想和一隻陌生的犬迅速熟悉的話,最好不要把初次見面的時間佈置在黃昏之後。

二、從上風方向接近狗

對於比較溫順的狗,地點的選擇並不是很重要,但對於兇猛的狗來說,站位的選擇就大有學問了首先,要站在上風位置,讓狗可以嗅到氣味,這樣會使它更容易接受你其次,對於比較兇猛的狗,要注意堅持一個安全距離,不要讓它傷到自己。

三、切忌蹲在狗旁邊

儘量擺低你姿勢,高高地站在狗面前會給它一種壓迫感有利於與狗進一步交流。對於小型犬,可以半蹲在地上與它交流,但對於大型兇猛犬只,千萬不要蹲在或脆在身邊,因為一旦狗對你發起攻擊,將無法及時避開,後果會很嚴重。

四、氣場很重要

對於溫順親人的狗你根本無需花費太多力氣,只需要輕柔地對它講話,

撫摸它稍加逗引便可完成親善過程。不管狗是兇猛還是溫順,都要去想:真可愛,真乖”!要知道,思想和對狗的態度會通過你氣場感知給狗。不要以為這是故弄玄虛,事實的確如此。

五、不要緊盯著它眼睛看

不論是人還是狗,緊盯著對方的眼睛看是一種挑釁的行為,會激怒對方。所以與對你不熟悉,懷有戒心的狗接觸時一定不要緊盯著它眼睛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