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新老狗狗見面要注意什麼問題

很多家庭都不止飼養一隻寵物狗,在飼養第一隻寵物狗幾年之後,往往又會購入第二隻或者是第三只寵物狗。然而,我們知道狗群是有等級地位了,對於新狗、老狗見面如果安排不好,也必定會生出很多的麻煩你。那麼,新老狗狗見面都需要注意什麼問題呢?


首先,對於老狗狗而言,整個家都已經是它的地盤,如果貿然帶回來一隻新狗狗,只怕為了爭奪地盤老狗狗會沒有好態度對待新狗狗。所以,在新老狗見面之前,可以嘗試在家外尋找一個新的地方(不屬於兩隻狗狗的地盤),先讓新老狗相互認識,彼此慢慢地熟悉下。

其次,在將新狗狗帶回家之後也不要迫不及待的讓它和老狗狗融洽相處,可以先將新狗狗圈養起來,讓新老狗彼此慢慢熟悉接近。

第三,要想讓新老狗和睦相處,作為主人就要成為整個環境內真正的主人,讓新老狗都知道你才是這個領地範圍的主人,

讓新老狗在你的看護下能和平相處。

派多格寵物美容師提醒大家,如果可以的話,最好帶回家的新狗狗是年幼的幼犬,如此年長的狗狗可能出於“愛”,而不會傷害新狗狗,反而會更加的愛護。而且,一般情況下,年長的狗狗與年幼的狗狗也更容易和諧相處一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