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與陌生狗狗做朋友


瑪律濟斯犬(詳情介紹)

如果你是個愛狗人士,且當你看到了一隻非常可愛的狗狗時,你一定想上去撫摸它抱抱它吧!儘管你有一個非常熱情的心,

但並不是所有的狗狗都會賞這個臉的,所以這時就需要展開你智慧的腦袋想辦法接近他了。

一、黃昏後不要輕易和陌生狗狗接觸

狗在夜晚警戒心會增強,所以如果你是在夜晚碰到了陌生的狗狗,那麼最好不要輕易地去接近它。

二、切忌蹲在狗旁邊

儘量擺低你的姿勢,你高高地站在狗面前會給它一種壓迫感不利於與狗進一步交流。對於小型犬,你可以半蹲在地上與它交流,但對於大型兇猛犬只,你千萬不要蹲在或脆在它身邊,因為一旦狗對你發起攻擊,你將無法及時避開,後果很嚴重。

三、你的氣場很重要

對於溫順親人的狗你根本無需花費太多力氣,只需要輕柔地對它講話,撫摸它,稍加逗引便可完成親善過程。

你的思想和對狗的態度會通過你的氣場感知給狗。不要以為這是故弄玄虛,事實的確如此。

四、不要緊盯著它的眼睛看

不管是人還是狗,緊盯著對方的眼睛看是一種挑釁的行為,會激怒對方。所以與對你不熟悉,懷有戒心的狗接觸時一定不要緊盯著它的眼睛看。

五、搖尾巴並不都是表示親熱

狗的思想會通過它的動作表現出來。一般說來,狗在發怒進攻的時候會聳起身上尤其是肩部的毛,使它看上去比平時要大一些。另外狗搖尾巴並不都是表示親熱,親熱地搖搖尾巴很柔順,而警告即將發動進攻時尾巴搖擺得很僵硬。


拉布拉多獵犬(詳情介紹)

六、怎樣對付兇猛的狗

不要立即接近它,首先在它的視線範圍之內和它的主人親切交談,讓它看到主人對你友善。需要注意的是,你的肢體語言一定不要大,否則會引起狗的戒備。不要盯著它的眼睛看,發自內心地去愛它,讓狗感覺到你對它很友善沒有威脅。如果狗對你撲叫不止,切忌大吼或假裝打它,

不要試圖壓倒它,而是讓它冷靜下來再進行交流。

七、問問狗狗的主人

狗狗可能看上去很友善,但是你不知道這只狗狗有什麼特殊的禁忌,哪裡不能碰等。問問主人看看狗狗的性格,而且如果有主人在身邊,狗狗會安心很多。

八、觀察狗狗的狀態

如果狗狗沒有吠叫,跳躍,尾巴沒有蜷縮的夾在兩腿之間。說明狗狗沒有太大的反抗,抵觸你。然後把你的手放到狗狗鼻子的後面,給狗狗看到你的手,不要握緊拳頭。

九、試圖接近狗狗

讓狗狗聞一下你的手,如果狗狗看看你,然後眼睛從你的手的位置移開,說明狗狗已經放下戒心,你可以打開你的手掌,伸出手指慢慢碰一下狗狗。如果狗狗仍然沒有任何攻擊,或者躲避的跡象,

慢慢把手放到狗狗的頜下和下巴的位置輕輕撫摸。如果你已經成功的做到了這一點,你可以把你的手放到背部,或者狗狗的頭部位置,輕輕的撫摸狗狗。

注意:有些狗狗不喜歡陌生人摸它的頭部。還有些狗不喜歡別人摸它的屁股。任何的咆哮,尾把下垂或突然的動作信號,你都需要停止你正在做的動作。

十、給予狗狗喜歡的零食或玩具

對於比較愛玩且喜歡吃零食的狗狗很有效果,試著用零食或玩具逗它,讓它分心注意力集中在零食與玩具上,當狗狗接受你給予的東西時,並且吃的開心玩的開心時,那麼與它做朋友就不難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