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英寵物狗對霜淇淋愛不釋手 狗能否吃冷飲呢?

據報導,英國紐卡斯爾市一隻名叫奧利的寵物狗對霜淇淋愛不釋手。此外,洗澡也是它每天的“必修課”。

據悉,奧利是一隻2歲大的魏瑪獵狗。他在主人艾略特•亞歷山大(Eliot Alexander)的照顧下過著國王般的生活。它的早餐是白糖沙翁加一杯茶,而且每天都和亞歷山大去海灘散步。回來之後就徑直奔向浴室,美美地洗一個澡,半夜還會偷偷鑽進主人的被窩。

但霜淇淋是它的最愛。每當它聽到霜淇淋車的聲音時,就會“嗖”地沖出家門,毫無紳士風範地擠到隊伍最前,享受它的每日甜點。有一次,霜淇淋車沒有在家門口停下來,奧利竟然一直追到了街尾。

亞歷山大夫婦打趣道:“我們還養了兩隻貓,但奧利已經佔領了這個家。它就像我們的孩子一樣,需要非常多的關注和愛。”

在夏天炎熱的天氣下,不僅是人受不了高溫的天氣,動物也是按耐不住呀,吃起了冷飲來降溫。

霜淇淋對於它們來說既是美食又能降溫,因此很多寵物狗都“愛不釋手”,但是寵物狗是不能多吃霜淇淋的,家長最好是控制好霜淇淋的量,不能給它們多吃,不然很容易患病的。狗狗到底為什麼不能多吃霜淇淋呢?

延伸閱讀

狗能吃雪糕、冰棒等冷飲嗎 |

夏季酷熱難耐,汗流浹背,我們躲進了空調間,嘴裡嚼著霜淇淋,人類畢竟能依靠皮膚排汗,可憐的狗只能依靠舌頭上的汗腺排汗散熱,

於是不少朋友也給自家的寵物狗吃起了雪糕、冰棒之類的冷飲,應該說這做法沒錯,但不知您是否掌握了其中的細節,要知道好多狗狗吃了冷飲後,涼爽了,舒服

了,但疾病也隨之而來了。

適可而止 不宜過多

狗狗有多貪嘴,天下人都知道,所以給狗狗吃雪糕和冰棒時請注意量的把握,不宜太多,這必須你來控制,它可不管那麼多,就像小孩子一樣,好吃就往死裡吃,吃撐住為止。

少吃含太多巧克力的冷飲

狗狗當然不能吃巧克力,巧克力中的可哥堿成分對健康不利,曾有科學報導稱長期實用巧克力的狗狗95%以上或多或少的都有中毒的症狀,

所以謹慎起見,雖然口味非常好,狗狗也很喜歡,但你千萬別給它吃巧克力外皮的冷飲。

自製冷飲

這招最簡單,將少許狗糧用開水泡軟後加入少許糖,倒入冰格放入冰箱,1小時候取出,我家狗狗就很喜歡吃這個,

有點類似我們吃的赤豆冰棒,很有嚼頭哦,這食物適合牧羊犬、雪橇犬之類的中型或大型犬,很安全,很健康。

注意事項

除了吃冷飲之外,其實給狗狗消暑納涼的方法很多,比如我家夏天就有個浴缸總是盛滿清水,我也經常更換,我家的寶貝有事沒事的就喜歡泡在裡面,看它那表情,

別提多舒坦了。另外在狗食盆裡,你也可以放些冰水,我有時甚至直接放塊大冰塊,它一下子嚼不碎,一口一口慢慢的舔,即降溫又樂趣,還不擔心它吃得過快而拉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