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金邊黃楊的扡插方法

金邊黃玉為常綠灌木或小喬木,又名金邊冬青衛矛、大葉黃楊。其實金邊黃楊是大葉黃楊的變種之一,比較特別的就是其葉子邊緣為黃色或白色,也是優秀的園林綠化。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關於金邊黃楊的扡插方法。


金邊黃楊

1、鋪好滲水性能好的沙床,提前兩天用高錳酸鉀或多菌靈消毒沙床。

2、備好酒精,植物生根粉,按說明配好溶液。

3、剪取插穗時不要選太嫩的枝梢,木質化程度高的容易生根出芽。

4、剪枝時留主幹剪側枝,剪後要留出至少一個芽的“根”,以利下次剪用。

5、去掉插條下部葉片,上部留2至3個葉片,插條修好後放入生根水中浸泡。

6、在沙床上用小鏟劃一條溝,按5至10釐米放入插穗,放好後覆土壓緊。行距10至20釐米。

7、扡插過程需要保持適當的溫濕度,澆水要以溫度、濕度為依據,始終保持葉片濕潤。不要過量澆水,延長生根時間,苗木生根後可適量減少澆水。

8、扡插後一般30天左右會生根,也可適時裝缽。裝缽營養土可用沙子、土壤和草炭土各占三分之一配製,以利透氣,不要裝缽太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