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飼喂的細節

飼喂中的注意事項:
(1)供給犬的飼料,不宜過熱過冷,以免影響狗的健康,適宜的食物溫度是與犬的體溫相等;夏天可以冷些,冬天則要熱些。同時,調製的飼料應該是很香的,能夠增進犬的食欲。


(2)供給犬的飼料量要適當,儘量使犬吃完而不剩下。如果有剩食,不要留作下次吃,這樣容易變質而引起犬的疾病。另外,不能飼喂超量,或者隨意丟食給犬,這樣會使你的犬變成癡肥者和令人討厭的傢伙,而不再有美好的線條。
(3)飼料要新鮮和多樣化,不能單一,或有異味以及過甜、過鹹、辣味、含芳
香等刺激性味道的物質,會影響犬的食欲。
(4)犬在進食時,應該儘量使其處於安靜狀態。因為進食時受刺激,如強光、喧鬧、陌生人在場、其他動物干擾等,都會影響消化液的分泌,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另外,在餵食前後,要使犬停止劇烈運動;如果犬很疲倦,在餵食前應該讓其充分休息(10-30分鐘),

食後還應該讓其休息30-90分鐘,這樣可使犬的消化力免受影響。
(5)食器、飲器要經常保持清潔,每次用畢後必須用熱水洗淨,放在固定地點,還應定期消毒。
(6)如果遇到犬食欲不振'甚至拒食,你就要及時請獸醫來診療,那往往是得了什麼疾病,所以應按獸醫囑咐,給犬增添營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