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瞭解狗狗傳染病的細節知識

狗狗患上傳染病是讓主人們擔心的事情,那麼,具體來說,犬患上傳染病是怎麼一回事呢?今天,小編就帶您一同瞭解個究竟。

1.犬細小病毒

犬細小病毒病是由犬細小病毒引起的烈性傳染病, 4到12 周齡的狗寶寶最易感染,冬季的發病率最高。成年狗狗也會感染但症狀輕微,本病不會傳染給人。傳染方式是消化道傳染,被病犬的排泄物或分泌物污染的食物、食具、飲水、環境都可以傳染病毒。

【臨床症狀腸炎型】

潛伏期為 7到14 天,一般先嘔吐後腹瀉,糞便呈黃色或灰黃色,內含多量粘液和

2.犬瘟熱病毒

卡他型犬瘟熱:

患病狗狗會打噴嚏,時而咳嗽,眼結膜蒼白,漿液或粘膜性結膜炎,羞明(眼睛因患角膜炎、虹膜炎等而怕見光的症狀)、厭食,有時輕度下痢。隨後呈呼吸道型,症狀加重。除了原有的症狀外,還會發生喉炎,呼吸道粘膜感染,出現支氣管炎。鼻腔分泌物呈濃性、淡黃綠色。

患病的狗狗會呼吸很困難,大口喘氣。

消化道型犬瘟熱:

因消化道類患犬瘟熱的狗狗又稱胃腸型犬瘟熱,此類型的患犬表現出口角流涎、嘔吐,腹瀉(可出現水狀、“果醬”狀甚至出血,或有泡沫),脫水、消瘦、衰弱,口腔和舌頭潰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