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哈士奇訓練方法 詳細的訓練步驟

哈士奇訓練方法,哈士奇是一種非常聰明的狗狗,對於這種狗呢是主人的最愛的狗狗,但是有時候它要是調皮的話也是非常不讓人省心的,那麼訓練的方法就顯得尤為的重要了。雖然小哈還是非常二的,可是它灰常聰明的,的小編就給你介紹一下如何去訓練家裡的二哈,來學習一下吧。

咱們在電影上常看到外國的狗能為主人叼拖鞋,銜報紙什麼的,討主人的歡心,這沒什麼,您愛犬的IQ也並不比人家的低,也一樣可以做得到這些。

1.讓愛犬慢慢張開它的嘴,然後您發出“咬著”的指令,再將報紙或其他物品放到它的嘴裡,溫柔地托住其下巴部分,直至愛犬能明白主人的意思咬實物品為止。

2.讓愛犬咬住物品,然後主人用繩子帶領前行,令愛犬習慣咬著物品步行,一旦成功,一定要記住給愛犬獎勵。這樣重複幾次,直到熟練為止。

3.最後就可以嘗試解開狗繩,

訓練愛犬自行前往遠處,為主人取過物品來了。

一、目的銜取是訓練鑒別,追蹤,搜索等科目的重要基礎,通過訓練使犬養成根據指揮將物品銜交給犬主的能力,要求犬的銜取欲要強,尋物積極,不破壞銜取物品,銜取的主要非條件刺激是物品的誘導。

二、口令“銜”,“吐”。

三、手勢右手指向犬所要銜的物品。

四、訓練方法和步驟

第一步:使犬對“銜”,“吐”的口令及手勢建立條件反射。

方法一:在清靜環境內,選用犬感興趣又易銜又有犬主氣味的物品,持於右手,對犬發出“銜”, “吐”的口令,接著將所持物品在犬面前搖晃,並重複“銜”的口令,如犬在口令和物品的引誘下銜往物品時,即用“好”的口令和撫拍予以獎勵。讓犬稍侯片刻即發出“吐”的口令,

犬主將物品接下,對犬獎勵。在每次訓練中重複2~3遍,當犬能銜吐物品後,應逐漸減去搖晃物品的引誘動作,使犬完全根據口令銜,吐物品。

方法二:讓犬坐於犬主左側,右手持銜物,發出“銜”的口令,左手輕輕扒開犬嘴,將物品放入犬的口中,再用右手托住犬的下齶。同時發出“銜”和“好”的口令,並用左手撫拍犬的頭部,當犬有吐物品的表現時,應重複“銜”的口令並輕托下顎,訓練初期,犬能銜往幾秒鐘,即可發出“吐”的口令,將物品取出,對犬進行撫拍和食物獎勵。按上述方法反復訓練。當犬能根據口令銜,吐物品。即可轉入下一步訓練。

第二步:培養犬銜取拋出去和送出去的物品的能力。

方法一:即拋物銜取的訓練方法,犬主牽犬坐於左側,

當犬的面把物品拋至10M左右的地方,待物品停落並使犬注意後,發出口令和手勢,令犬前去銜取,如犬不去則應引犬前往,並重複口令和手勢。當犬前去銜住物品後即發出“來”的口令,令犬銜來,並以 “好”的口令鼓勵犬,隨後令犬吐出物品,再給予撫拍獎勵。犬若未等下口令就急於去銜,則要加以控制,等犬安靜後再下口令讓它去銜。一定要使犬形成根據指揮去銜取的條件反射。犬不僅要能興奮而迅速地去銜取,還必須順利地銜回來靠左側坐好吐交物品。犬若銜而不來,則應用牽引繩糾正。拋物銜取應先近後遠,逐步延長距離至30M。

方法二:即送物銜取的訓練方法,先令犬坐延緩,犬主將物品送至10M左右能看見的地面上,

再回到犬的右側,指揮犬前去銜取。如犬將物品銜回,應及時以“好”的口令或撫拍獎勵,並讓犬坐於左側,然後發出“吐”的口令,將物品接下,再加以獎勵。犬如不去銜取應引導前去,如犬銜而不走,應用誘導或使用訓練繩來糾正。

第三步:培養犬進行鑒別式和隱蔽式銜取的能力。

方法一:即鑒別式銜取訓練方法,犬主事先準備三、四件不附有人體氣味的乾淨物品,將物品擺放在平坦而清潔的地面上,然後牽犬到距離擺放物品3M處令犬坐下,當著犬面將附有犬主本人氣味的物品放到其它物品中去,然後令犬去銜。當犬能逐個嗅認將犬主物品銜回來,應立即“好”的口令鼓勵犬,然後令犬靠犬主左側坐下,吐出物品,再給予撫拍,

給食獎勵。如犬錯銜物品,犬主應讓犬吐掉,再指引犬重新嗅認。如此反復訓練,犬就能以鑒別的形式正確地銜取所求物,對銜取興奮性較低犬,可採取將銜取物品拋入鑒別形式中的方法進行訓練,對興奮高而嗅認不好的犬,可帶繩牽引訓練。

方法二:即隱蔽式銜取訓練方法,犬主將犬牽到事先選好的訓練地點,令犬坐下或將犬拴好。犬主手持銜物,在犬眼前搖晃數下,引犬注意後迅速離去,將物品送到30M以外的地方隱蔽起來,並用腳踏幾下,按原路返回,令犬銜取。如果犬能通過嗅尋銜回物品,則令犬吐出物品,並給予獎勵。如犬找不到物品時,犬主應引導犬找回物品加以獎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