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哈士奇美容方法詳解

哈士奇寵物狗又稱為“西伯利亞雪橇犬”,曾經常常年生活在寒冷的西伯利亞地區,因此它長有濃密的毛髮。哈士奇狗全身覆蓋著雙層的毛髮,內層的毛髮質地柔軟濃密。外層毛髮質地較硬但不粗糙,光滑伏貼但不能直立。每年的春秋兩季都會進行換毛,此時應該注重哈士奇狗狗的美容護理。

首先,準備為狗狗處理毛髮的專用梳子,然後準備洗澡的專用沐浴露、幹毛巾、吹風機、護毛素等工具。先為狗狗將全身的毛髮梳理通暢,將脫落的毛髮清理掉,然後在進行沐浴洗澡。

其次,為狗狗準備合適的洗澡水溫,在沐浴前先讓狗狗用爪子試探下水的溫度,狗狗可以接受就可以進行沐浴了。先用水把狗狗全身淋濕,然後擦上沐浴露用棉球輕輕的搓洗。注意不要將水弄到狗狗的眼睛和耳朵裡面,使狗狗情緒緊張不配合洗澡的工作。

再次,全身揉搓完後,

用清水將狗狗身體沖洗乾淨,然後在打上一層護毛素,使整個毛髮更柔順光澤。

最後,在將狗狗全身沖洗乾淨,用幹毛巾將身體擦乾,然後用吹風機將毛髮上的水漬吹幹,避免狗狗因為毛髮濕潤而感冒生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