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初次養狗必知的九條

其實只有真正飼養過寵物犬之後我們才會知道要養好一條狗狗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相反我們要操心的事有很多。尤其是初次飼養寵物犬,一個不小心就有可能導致狗狗患病,嚴重的還會出現死亡,所以養犬也馬虎不得。

1.一般來說2-3個月的狗狗是比較適合的,這個年齡段的狗狗身體也不會太弱。只是狗販為了成本不會幫它們注射齊疫苗,帶回來之後先靜養幾天,身體健康了就可以帶它們去注射疫苗了。

2.剛買回來的狗狗身上肯定不是很乾淨,說不定還存在寄生蟲的問題。而且小狗開始也不會憋屎憋尿,

很可能在床上排泄。而且以後養成了這樣的習慣再改正就比較難了。

3.狗同樣會做夢,在溫度適中的情況下,狗狗睡覺的時候抽搐、磨牙、呼嚕都是正常的,不必太過擔心。

4.剛買回來先不要急著餵食,先讓狗狗獨自待上一段時間熟悉一下新環境。過一段時間之後可以喂一些泡軟的狗糧,也可以喂羊奶粉。不要喂自己喝的牛奶,也不要喂我們自己吃的東西。過段時間後可餵食奶糕,相對營養高一些,適合幼犬。幼犬一天餵食3-4次,少食多餐的原則。

5.狗狗本身還未熟悉環境,洗澡很容易引起應激反應。而且在洗澡過程中狗狗也有可能著涼,這些問題對於幼犬來說都是致命的。

6.幼犬沒有受到過訓練,那麼肯定不會到指定的地點排泄。

這個問題需要我們從小就開始訓練,發現狗狗要隨地排泄就要及時阻止,然後帶到指定的地方,讓它安心排泄。狗狗排泄之後給予鼓勵,這個需要多次訓練,慢慢來不用太急。

7.將近3個月左右狗狗就會慢慢開始換牙,為了緩解不適,狗狗就會靠啃咬東西來解決,這是可為其提供磨牙工具。如果還未到換牙年齡或者已經過了,那麼可能是是平時養成的壞習慣,及時改正即可。

8.很多飼主怕狗狗營養不良就會餵食各式各樣的補品,這並沒有多大必要。如果平時都是合理餵食狗糧且安排運動的話,那麼很少會出現營養不良的問題。平時可以偶爾餵食一些水果、蔬菜、肉等食物,但頻率不能高。大型犬的生長期注意適當補鈣。

9.處理飲水之外,定期為狗狗洗澡並做好相關護理工作,一般1-2個星期洗一次。長毛犬注意每天梳理被毛,定期做好驅蟲工作。第一年疫苗完成之後,以後每年注射一次四聯+狂犬疫苗即可。

圖文均來自網路搜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