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犬吃胡蘿蔔有哪些好處

在寵物主人們平時餵養狗狗的期間,適量的給狗狗吃蔬菜是有好處的。看見好多人說到吃胡蘿蔔好!的確,胡蘿蔔中含有維生素A原能補充維A,維A對於維持毛髮光澤質地很重要,也就是我們說的發毛效果啦~!但是,許多家長都不知道胡蘿蔔的吃法是有講究的。下面就來介紹一下。

維生素A原(也就是B-胡蘿蔔素)是維生素A的前體物,吸收進入體內後會反映生成維生素A,下面為了方便大家理解都寫成維A了!

胡蘿蔔不要給愛犬吃生的,生胡蘿蔔中的維A是不被吸收的,也就是說吃生胡蘿蔔就和沒吃一樣,因為維A是脂溶性維生素,不溶于水,也就是說維A沒有脂類溶解的話狗狗的身體是無法吸收代謝的。所以對狗狗來說最最營養最易吸收的方法是將胡蘿蔔剁碎成泥,然後在適量油中以大火快速煸炒後,取出瀝去多餘的油,然後就可以和狗糧或者其他自製糧混合攪拌在一起給狗狗吃了。

一般2~3天左右吃一次已經足夠了,再隔長些也不要緊,因為維A在機體內是有儲備的,就是今天吸收的,都存在體內,機體需要多少就取多少來用。所以不需要每天都供給胡蘿蔔,另外記得狗糧中也含有一定分量的維A,天天吃頓頓吃胡蘿蔔容易過量,過量反而會導致狗狗維A中毒,而且中毒是慢性的,很難發現症狀,一般出現中毒症狀時已經是嚴重期了,所以食補也得適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