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第一次養狗狗需要注意什麼重點事項

第一次養狗狗需要注意什麼重點事項?摘要: 不能給小狗喝牛奶,只需給它喝乾淨的水就可以,因為犬奶和牛奶的成分完全不同,犬奶中含有高蛋白質、高脂肪和低乳糖,而牛奶中卻含有低蛋白質、低脂肪和高乳糖,兩者成分正好相反。想瞭解更多詳情下面就跟隨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一塊來學習吧!

不能給小狗喝牛奶,只需給它喝乾淨的水就可以,因為犬奶和牛奶的成分完全不同,犬奶中含有高蛋白質、高脂肪和低乳糖,而牛奶中卻含有低蛋白質、低脂肪和高乳糖,兩者成分正好相反,幼犬的腸胃無法吸收和消化牛奶,會產生腹瀉等腸胃病。

幼犬不能缺水,對幼犬來說,缺水的危害比餓肚子更嚴重。給幼犬準備足量請水讓它隨便喝。盛水的器皿要注意每天清洗,保持清潔。幼犬需要充足的鈣來發育身體,可適當添加部分鈣粉在飼料裡。

每天大概需1小茶匙,隨著年齡的增長,應按比例增加鈣粉的劑量。到1歲成年後,犬的牙齒和骨骼生長已基本完善和定型,就沒必要再添加鈣粉了。可經常喂一些豬、牛、羊等的大骨頭給犬啃嚼。另外,每天的散步鍛煉和陽光照射都是必不可少的,它們都有助於鈣和其它營養的吸收。其他注意事項:

1.衛生間的潔廁物品一定要注意存放,狗調皮容易把藥水打翻,藥水具有很強的毒性,避免狗入口。

2.一定不能受涼,冬天要添衣注意飽暖,受涼後容易拉肚子。

3.不要用水給身體弱小的狗洗澡,有一種專用寵物乾粉適用。

4.儘量不要給狗打針、吊鹽水,病情嚴重建議向正規寵物醫院求助。

一定要把肉弄碎才能給狗狗吃,雞、鴨、鵝等禽類的骨既小又硬。

不能像豬、牛骨頭一樣較易被狗牙齒嚼碎,尤其是小狗根本無法嚼碎。犬囫圇吞下這些 骨頭,有時會會刺穿喉嚨或胃,導致狗狗喪失生命。所以在喂犬雞、鴨、鵝肉時,一定要把骨頭剔除。芥末及辣椒含量太多的食物,會造成犬的口、胃腸潰爛 ,不能喂。

洋蔥是絕對不可以喂給狗吃的食物。洋蔥相對狗的血液有強烈的毒性,犬吃多了會引起急性貧血,甚至危及性命。鹽制的乾燥食品如鹹魚、小魚小蝦幹和臘肉、食品火腿及醃肉等鹽份高的食品,不能喂給犬吃。

冷藏的牛奶、霜淇淋和其它乳製品也不能給狗吃,特別是對發育未完全的幼犬影響最大。通常幾口冷牛奶就會造成幼犬腹瀉,長期如此會形成習慣性腹瀉,

導致犬體虛弱,犬的腸胃不適應此類食品。

3個月以內的幼犬最好飼喂商品幼犬糧,因其營養搭配比較合理。如果幼犬糧太幹可以用溫開水泡軟。自己給幼犬配置食物時,最好不要放太多的肉。幼犬由於腸胃發育還不夠健全,過量的肉會使它腸胃負擔過重,引起腹瀉;尤其是單純喂肉引起的消化紊亂有時是致命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